州直交通系统迅速贯彻落实州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贯彻落实州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之大家谈”系列报道之四
作者:州交通运输局党组 来源:州交通运输局 点击:4746 发布时间:2019-12-06

       州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后,州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州直交通运输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州直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分别召开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大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州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积极争创“三表率一模范”机关,促进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 

       一、突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党性锻炼,切实增强党员身份意识。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机关党建的首要任务,教育党员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走在前作表率,积极争创“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加强党性锻炼。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先进典型教育、案例警示教育等,引导党员干部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坚决听党话跟党走。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定力和防范政治风险能力,勇于担当履职尽责。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执行党的基本组织生活制度,增强党员身份意识。 

       二、深化理论武装,提高学习教育自觉性。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干部网络教育在线平台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完善学习考核激励制度,提高学习教育自觉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正确处理党建与业务的关系,实现党建与业务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理念,建立健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工作制度。加强思想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学党章守党章,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之责、履行业务工作之责,落实“一岗双责”。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考核评价机制。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找准结合点,做到党建和业务工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四、及时跟进搞好基层党组织设置和换届。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结合交通运输改革实际,合理设置州直交通运输各单位基党组织和换届。目前,对主要负责人已到位的已批复成立,对主要负责人未到位已指定负责人履职抓支部工作,保证党建工作有序开展。

       五、加强党员教育,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等,全面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严格党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日常教育、引导和管理,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机关党员队伍。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密切联系服务群众,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不断深化重点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六、压实责任,发挥好机关党委专抓落实职责。履行好“系统抓抓系统”层级管理职能,一级抓一级,层层压实机关党建责任,执行好专抓落实职责。协助党组履行好党建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督促系统各单位履行好党建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统筹协调谋划好系统机关党建工作,促进系统党建工作质量再上新台阶。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直交通系统迅速贯彻落实州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州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之大家谈”系列报道-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