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群团工作
吉首监狱系列活动庆祝五四青年节
作者:作者:王硕佳 图片:杨荔、唐丽平 来源: 点击:6677 发布时间:2018-05-08

       活动一:青春筑梦,奔跑湘西

53,为庆祝第69个“五四”青年节,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由团州委主办的湘西首届城市微型马拉松比赛在湘西经开区举行。吉首监狱团委组织青年干警、职工积极响应,通过比赛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发扬吉首监狱干警勇往直前,不惧艰险的精神。

 赛前合影留念   

 


    10.5公里的赛道,途径武陵山大剧院、湘西州博物馆、新体育中心、湘西金融大厦等标志性建筑,赛道沿途都是美景。

最终,吉首监狱干警职工们圆满的完成了比赛任务,青年职工姚舟还获得了男子组第42名的好成绩。在比赛中,他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不断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展示了吉首监狱青年的朝气与活力。

 

 

活动二:走进特殊学校,关爱特别天使

54,吉首监狱团委一行在吉首监狱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梁斌和团委书记张篱的带领下,来到了州民族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校长石邦周对吉首监狱干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青年干警刘屏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教育课。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现场图片道具的展示,让孩子们认识到毒品是什么?毒品有哪些危害?教会孩子们怎样远离毒品。

青年干警付婧给孩子们上了一堂交通安全知识课。教给孩子们基本的交通常识,如“红灯停,绿灯行”,“过马路要走斑马线”,“遇到问题及时拨打交警叔叔的电话”。让孩子们走入社会也能够保护自己。

两位青年干警的讲课让孩子们受益匪浅,现场也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最后,吉首监狱团员青年和孩子们一起进行了互动游戏:拔河、踩气球、桃花朵朵开,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掌声不断,孩子们脸上都洋溢出灿烂的笑容。


 

通过这次慰问联谊,吉首监狱团员青年们增进了对特殊教育事业的了解,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对从事特殊教育事业的教师满怀崇敬之情。吉首监狱团委的青年干警将继续践行“讲奉献,有作为”的主体思想,敢于担当、积极有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无私奉献。

 

活动三:以书会友,共品书香

201854下午,吉首监狱团委联合州交通运输局直属机关团委、州审计局团支部在吉首市食闻书社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读书会活动,来自吉首监狱、州交通运输局、州审计局约30名青年团员参加此次活动。青年团员们以书会友、以文沁心、交流思想、开拓视野,现场活动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活动开场,每名青年团员通过随机抽签组成7个小组,每组45人,轮流上台进行自我介绍。顿时,现场的气氛变得活跃,青年团员们很快打成一片。

青年团员现场分享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生命的品质》、《人类简史》、《陈寅恪与傅斯年》等书籍,畅谈自己对工作生活的感悟,分享读书带给自己的快乐。大家的分享引人入胜,精彩纷呈,让人大开眼界,印象深刻。

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青年团员们要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求知求索精神,追求真理,胸怀天下,紧紧的将自己的命运和国家民族的命运联系在一起,不断攀登知识的高峰。

 

此次活动展示了吉首监狱、州交通运输局、州审计局青年团员的风采,激发了青年团员们求知求索的精神。青年团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一定奋勇前行,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和积极向上的人生追求,以过硬的本领、专业的知识、宽广的视野、健康的心态迎接时代的挑战。青年团员们必将乘着新时代春风,放飞青春梦想,肩负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献出青春的力量。中华正复兴,青年当努力。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吉首监狱系列活动庆祝五四青年节-群团工作-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