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机关党建工作要做到“三个突出”
——“贯彻落实州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之大家谈”系列报道之十一
作者:王于栋 来源:州农业农村局系统机关党委 点击:3677 发布时间:2019-12-24

       近日,州委召开州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通过学习,个人认为抓好机关党建工作要做到“三个突出”。 

       一要突出政治理论学习。机关是我们党执政的基本载体,机关党的建设是整个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基层党建有很强的示范引领作用。要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新思想伟大旗帜,用新思想指导推动实践。要将学习新思想作为加强政治建设的重要途径,深入践行“两个维护”,提高党务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工作主题,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和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二要突出党建引领业务。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防止学用两张皮。强化机关党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意识,加大党的政治建设与业务工作的统筹力度,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部署和推动业务工作,推动各级党政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结合本职工作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自觉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谋划工作中,落实到破解发展难题上,落实到完成各项工作全过程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用工作业绩来检验实际成效。

       三要突出为民服务中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走好群众路线。切实把学做务实作风打造成我们密切联系群众的一块金字招牌,持续抓、反复抓、深入抓,真正在转变作风的过程中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持认真较真上带头,做到敢于坚持原则,敢于较真碰硬,及时向上级反映情况,上下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同时,结合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在现有制度机制的基础上,再探索建立一些主动联系群众、积极服务群众、维护群众权益等制度,通过这些机制的建立和实施,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进一步筑牢党的执政基础。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抓好机关党建工作要做到“三个突出”-“贯彻落实州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之大家谈”系列报道-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