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抓党建带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贯彻落实州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之大家谈”系列报道之六
作者:熊祥 来源:州纪委州监委 点击:3329 发布时间:2019-12-11

       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和国家专责机关,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职能决定了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带头抓好自身党的建设。抓好机关党建工作,必须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党建+”模式,把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要求融入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抓“党建+思想建设”,补足精神之“钙”。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思想建党”的要求,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重点采取理论中心组学、机关党委率先学、支部领学等方式,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党性修养,补足理想信念之“钙”。

       抓“党建+队伍建设”,夯实履职之“基”。坚持把政治建设贯穿于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持续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宪法》《监察法》和《规则》《规定》等业务知识,不断培育依纪依法履职新能力。坚持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严格自我约束,强化监督约束,严防“灯下黑”。

       抓“党建+中心工作”,把准方向之“舵”。坚持把党建工作放在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围绕决胜脱贫攻坚,坚决扛起纪律保障的重大政治责任,以“精准监督、精准执纪、精准问责”全力护航脱贫攻坚。坚持把党建工作与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覆盖到日常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以及审查调查等工作中,促进党建与中心工作同向合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为州纪委州监委常务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以抓党建带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州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之大家谈”系列报道-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