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的建设为统领 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
——“贯彻落实州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之大家谈”系列报道之七
作者:何杰 来源:州审计局 点击:3316 发布时间:2019-12-13

       11月12日召开的州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对审计机关抓好党的建设,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启示很深。我认为关键的一点,就是要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扎实推动审计事业各项工作科学发展,具体来说,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 

       一是要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要牢固树立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意识,坚持以党建工作统领全局各项工作,把党的建设与审计业务有机融合,紧紧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来制定审计项目计划,统筹整合审计资源,创新发展大数据审计技术,搞好“经济体检”,防已病、治未病,发挥反腐“利剑”“尖兵”作用,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为我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党建。要高度重视政治意识淡化、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工作虚化、责任落实软化等问题,结合党支部“五化”建设,在具体的工作中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工作举措,筑牢工作基础。要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为载体,重点抓好支部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上党课、谈心谈话、党员过政治生日、集中交纳党费、社区报到服务等工作,切实增强党性意识和服务本领,着力提升“五化”建设水平。

       三是要突出审计特点抓党建。要注重搞好工作结合,避免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结合审计业务工作特点,深入挖掘在审计现场建立临时党支部等具有审计特色的做法,做到“哪里有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哪里有党的组织哪里就有健全的组织生活和党组织作用的充分发挥”,在具体的工作中引导人、影响人、感召人,注重把审计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审计业务骨干,让党徽在审计党员干部心中闪光,让党旗在审计项目现场高高飘扬。

                                                                                                                                                                                                                                                   作者系州审计局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以党的建设为统领 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贯彻落实州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之大家谈”系列报道-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