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和社区志愿服务
民盟吉首大学一支部开展民族体育文化 进乡村活动
作者:民盟吉首大学一支部 李兴平 来源: 点击:1746 发布时间:2019-04-26

 

412日,民盟吉首大学一支部联合吉首大学体育学院到民盟州委扶贫村开展民族体育文化进乡村活动,通过文艺展演向村民宣传体育文化健康理念,满足村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以健康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文明建设。

支部盟员和吉大体育学院师生一行30多人先是来到排大方村、中心村学校,向学校捐赠了足球、篮球、象棋、跳绳等一批体育健身器材,然后在中心村文化广场为村民举行演出。第一个上场的是中心小学师生表演的苗族鼓舞《撼山鼓》,紧接着支部盟员刘小丹演唱了一首具有浓郁中国风的《梨花颂》,体育学院学生们表演的舞龙、舞狮气势恢宏,动作精彩,赢得全场热烈掌声。而随后的剑术、大刀、花枪表演更是让村民眼花缭乱,在一个劲叫好声中同进也对民族体育文化留下了深刻印象。最后,整场演出在双人搏击演示和集体太极拳展演中圆满落下帷幕。现场观看的村民齐声喝彩,掌声久久不息,纷纷称赞说像这么精彩的演出真是难得一见。

 

 


活动领队、民盟吉首大学一支部主委王海波介绍说,国家积极倡导全民健身,跟现代体育相比,民族传统体育的优势比较明显。湘西州作为民族地区,在发展民族体育方面更是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民盟吉首大学一支部特地开展这次民族体育文化进乡村活动,就是通过充分发挥支部盟员专长,大力宣传推广民族传统体育,打造民盟社会服务特色品牌。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民盟吉首大学一支部开展民族体育文化 进乡村活动-乡村振兴和社区志愿服务-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