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和社区志愿服务
州社会福利院:精准扶贫促发展 关爱留守筑梦想
作者:王德珍 来源: 点击:1978 发布时间:2019-05-16

 

 随着农民外出务工的增多,一个特殊的弱势群体“留守儿童”成了社会关注的焦点。为了给留守儿童更多的关爱,让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59日,州社会福利院10余名志愿者在院长杨俊的带领下来到结对扶贫村花垣县补抽乡牛角村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传递幸福温暖”活动。


我们首先到留守儿童家中进行走访,和儿童及其家里的老人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和家庭情况。与孩子沟通情感,弥补留守孩子亲情的缺失。然后大家一起来到牛角村小学,为该子们赠送故事书、彩笔、麦片等慰问品,让儿童们倍感关爱和温暖。随后瞿春花给全村19名留守儿童讲述了一个“孔融让梨”的故事,故事告诉大家要懂得尊老爱幼关心别人、学会礼让。然后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学唱《我和我的祖国》,鼓励他们要自立自强,乐观生活,希望他们发愤图强,为改变贫困,为国家振兴和民族复兴而努力学习。


院长杨俊表示,今后将继续组织更多的关爱活动,关注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及身心健康,通过帮扶活动,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同一蓝天下的阳光,鼓励他们勤奋学习,踏实做人,多学知识,通过知识改变命运,成就梦想。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社会福利院:精准扶贫促发展 关爱留守筑梦想-乡村振兴和社区志愿服务-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