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和社区志愿服务
民盟湘西州委在扶贫村举行节日慰问演出
作者:民盟湘西州委 樊神木 来源: 点击:2227 发布时间:2018-10-24

 

1017日,是我国第五个扶贫日和传统的重阳佳节,由民盟湘西州委、中国银行湘西州分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湘西州分行、中国石油湘西分公司、湘西长行村镇银行联合主办,湘西州委统战部、湘西州福彩中心协办的“喜迎扶贫日·欢度重阳节”民族文化进村寨文艺汇演活动在保靖县水田河镇中心村隆重举行。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湘西州委主委刘小刚,州委统战部副部长杨远志,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湘西州分行行长曾雄峰,中国石油湘西分公司党组书记李远平,湘西长行村镇银行董事长高峰,保靖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丁思清以及中国银行湘西州分行、州福彩中心、水田河镇党委政府、中心村和排大方村支两委相关负责人,村民群众等6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中心小学表演的《迎宾鼓》,用苗族传统鼓舞向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中心村村民表演的舞蹈《浏阳河》和排大方村民表演的《苗歌合唱》,热情歌颂了精准扶贫给苗乡带来的新变化。州福彩中心的《穿新鞋》、《和谐中国》,中国银行湘西州分行的《最美的歌唱给妈妈》,民盟湘西州委的《竞聘CEO》,中石油湘西分公司的《小小新娘花》,农发行湘西州分行的《克罗地亚狂想曲》和湘西长行村镇银行的《芳华》,《祖国颂》等精彩节目,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将演出不断推向高潮。整场演出紧紧围绕精准扶贫和民族文化两大主题,以舞蹈、歌曲、小品、演奏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示了民盟湘西州委等五家单位在中心村、排大方村开展驻村扶贫工作4年来取得的显著成果,以及两村村民在五家后盾单位和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带领下,实现生活脱贫致富、环境生态宜居、文化繁荣发展的翻天覆地变化和崭新面貌。 

演出结束后,民盟湘西州委等五家后盾单位还举行了“庆重阳·慰问中心村、排大方村老党员座谈会”,与两村的老党员、退休老村干亲切座谈,向他们通报扶贫工作情况,征求他们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村支两委班子和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工作,并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

IMG_2595

IMG_2595

                     湘西长行村镇银行董事长高峰代表五家驻村扶贫单位致辞

 

                                     苗族传统鼓舞《迎宾鼓》

 

                                          舞蹈《浏阳河》

 

                                          苗歌合唱


                                       舞蹈《洗脚》

                                           合唱《祖国颂》

                                     合影

 

                                       重阳节慰问老党员座谈会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民盟湘西州委在扶贫村举行节日慰问演出-乡村振兴和社区志愿服务-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