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和社区志愿服务
民盟湘西州委教育扶贫结硕果,中心村建档立卡贫困学子高考勇夺全州文科桂冠
作者:樊神木 来源: 点击:2037 发布时间:2018-07-02

 

626日一大早,保靖县水田河镇中心村新寨组张元芝家传出喜讯,在刚刚公布的湖南省2018年高考成绩榜上,张元芝的大女儿张新宇以687分高分成绩勇夺湘西州文科第一名桂冠,一时间,整个苗寨都沸腾起来,乡亲们和驻在村部的民盟湘西州委扶贫工作队员纷纷上门或打电话表示祝贺。

张新宇一家是典型的苗族传统家庭,全家五口人,姐弟三人都在上学,妹妹长年抱病,刚刚才动过手术,身体还插着管子。父母都在家务农,父亲闲时给人打点零工,母亲在村口开了个小卖部,既要供三个孩子读书,又要给二女儿治病,生活非常困难。2016年,民盟湘西州委驻村扶贫工作队正式进驻新寨,第一时间通过精准识别把张新宇一家评为建档立卡户,扶贫工作队员与他们家结为帮扶对子,从政策上解决了姐弟三人读书学费困难问题,并及时送来了产业发展资金,帮扶他们家发展传统养殖,平常定期进行走访慰问,帮助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家庭没有后顾之忧,在保靖县民族中学就读的张新宇更加刻苦学习,因品学兼优经常获学校表扬。今年高考时,张新宇心无旁骛,奋勇拼搏,一举考出687分的优异成绩,比湖南省高考分数线569分高出118分,名列湘西州文科第一。

张元芝在电话里一再向民盟湘西州委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们表示感谢,说女儿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不仅是自身努力,更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培养,以及扶贫工作队的关心支持。精准扶贫政策好,各种帮扶措施都很到位,给家里解决了许多大困难,让生活有了奔头。

 

民盟湘西州委在中心村开展驻村扶贫工作以来,大力实施教育扶贫“1+1助学工程”,投入专项资金为中心小学修建文化墙、公共厕所、篮球场和塑胶跑道;帮助中心村乃至全镇9名“两后生”就读职业学院,给予每人每年3000元的生活补贴;为中心村12名贫困家庭学生发放每人5000元的生活补助。定期邀请吉首大学、吉大师范学院、湘西职业技术学院盟员专家教授到中心村讲课。现在,中心村民都十分重视教育,每年争相送子女入学,村里形成尊师重教浓厚文化氛围。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民盟湘西州委教育扶贫结硕果,中心村建档立卡贫困学子高考勇夺全州文科桂冠-乡村振兴和社区志愿服务-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