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和社区志愿服务
湘西州四个行业部门联合开展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向欢 来源: 点击:170 发布时间:2024-02-23

“我们做小工要不要和老板签订劳动合同?”“签订劳动合同时,公司可不可以收押金或者扣押身份证等证件?”“老板拖欠工资怎么办?”……在普法咨询台前,普法志愿者针对现场求职者提出的以上问题,细致且耐心地予以逐一解答,并指导求职者一定要树立法治观念、增强法律意识、运用法治方式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春风送暖入屠苏,法治护航惠民生。为进一步提高务工人员依法维权、依法办事的能力,切实保障务工人员合法权益,2月19日,湘西州司法局联合吉首市司法局、湖南民生律师事务所、吉首市法学会在2024年湘西州春风行动启动仪式现场开展“法治惠民”暨“大学生送法下乡”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为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劳动法》《法律援助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未成年人保护法》《反有组织犯罪法》及反邪教、防范“电信”诈骗等各类普法宣传资料。

此次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5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50余次,有效提升了劳动者的维权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维权氛围,为维护劳动者权益贡献了法治力量。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湘西州四个行业部门联合开展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乡村振兴和社区志愿服务-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