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和社区志愿服务
州科技局驻村工作队:服务暖人心 浴“雪”保安全
作者:龙滢升 来源: 点击:262 发布时间:2024-01-24

1月22日,吉首市太平村迎来2024年第一场降雪,村内道路出现不同程度的积雪,给道路交通、民生保障等方面带来了一定挑战。州科技局驻村工作队以雪为令、闻雪而动,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扫雪除冰及安全知识宣传,扎实做好保民生、保交通保安全等工作。

在太平村,各邻长、志愿者们“闻令而动”,带上工具,走上街头,手持铁锹、扫帚,清扫道路上的积雪、清除路面上的残冰。同时,各片长、组长对辖区主干道进行巡查,及时清理影响道路交通的树枝、杂物,做好铲雪、放置警示牌等工作,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太平村还深入推进片组邻“三长制”工作,扎实开展“敲门行动”,第一时间上户走访慰问特困对象、空巢老人家庭,详细询问生活状况,逐户宣传安全用火、用电知识,嘱咐他们安全熏制腊肉、烤火,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做好冰雪天气安全防护。

下一步,太平村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紧盯雪情雪势,继续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应急保障工作,最大限度减少降雪对群众生产生活产生的影响。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科技局驻村工作队:服务暖人心 浴“雪”保安全-乡村振兴和社区志愿服务-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