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入心 最美中心
——湖南省湘西自治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文明创建工作纪实
作者:张丽君 来源: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点击:1460 发布时间:2023-01-18

        这是一份责任重大而又使命光荣的事业。

这是一支团结奋进而又朝气蓬勃的队伍。

这是一个文明有礼服务优质的最美中心。

文明是什么?对于公共资源交易人而言,文明就是“公开、公平、公正、诚实信用”,文明就是“阳光在心,服务在行”,文明就是“优质、规范、高效”。

走进湘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整洁明亮的办公环境、清晰醒目的引导标识、沁人肺腑的书香气息、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文明之美如缕缕清风扑面而来。

持续发力高位推进,凝聚文明创建合力


      党组坚持把文明创建作为强根本、塑形象,推动交易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与党建、交易业务、队伍建设有机融合,今年来专题研究文明创建工作4次。

制定《州交易中心2022年创建省级文明标兵单位实施方案》《州交易中心2022年创建省级文明标兵单位责任划分》等,构建了“党组领导、牵头科室统筹、各科室配合、全员参与、共同推进”的责任机制,充分发挥党总支、工青妇、创建办的作用,实现“创建工作人人参与,创建成果人人共享”。

    对文明创建工作实施台账管理,做到“一月一督促,一季度一反馈,一年一考核”,结果纳入干部绩效考核,实现精神文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发展。

    依托湘西公共资源交易网、智慧党建APP、业务办理大厅LED屏等循环播放创建宣传片、公益广告,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

不断提升道德素养,厚植文明创建沃土


    党组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党员干部源自理想信念的力量成为文明创建的强力引擎。

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巩固党建示范点建设,组织开展“思想大解放、机关走在前”暨学习强国挑战答题竞赛,组织党员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党员干部思想淬炼。

利用窗口单位优势,开设文明创建专栏,大力传播、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

加强清廉中心建设,制定《工作人员服务行为负面清单》,开展“促增长、保安全、防风险”专项行动,建设廉洁文化走廊,以清为荣、以廉为尚的氛围更加浓厚。

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开展“展少年风采 享快乐成长”书画比赛和“喜迎二十大 传承民族文化”活动。

倡导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自觉抵制“人情风”,带头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移风易俗、文明新气象。

开展“文明科室”“文明家庭”“最美服务明星”评选活动,形成中心上下争做文明职工、文明公民、文明成员的良好氛围。

深入开展文明实践,树立文明行业新风


不断丰富创建内涵,优选特色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激发创建活力。

改善提升窗口服务条件,加强母婴室、无障碍通道等改造,升级阅览室、健身房、荣誉室。

建设书香中心,年内开展中心组学习12次,周五集中学习28次,党员读书班12次,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学思践悟 知行合一”、“书籍有灵,智慧永恒”、“品书香雅韵 扬清风正气”读书分享会,科室负责人带头讲业务,全员学习氛围浓厚。

倡导“全民健身”,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交易人”民族趣味运动会,组织干部参加气排球赛、羽毛球赛等健康文明活动。

开展“赏茶艺 知茶礼 品茶韵”茶文化体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响应倡议,组织干部无偿献血;开展“用餐好习惯 健康好食尚”主题活动;开展“童梦筑未来”金秋助学活动;开展网络安全、消防安全、应急救护培训。

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实践站建设,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每周开展常态化文明交通劝导、环境卫生清洁等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聚焦文明优质服务,护航经济社会发展

“只有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服务大局主动作为,才能体现文明创建工作的生机、活力和实效。”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董佳瑛这样说道。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力推全面全流程电子化,交易“掌上办”升级更便捷;推进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满意度评价规范地方标准编制工作,创新评价渠道,评价人仅需微信扫码就可实现交易服务“码”上评;开展场地清肃,确保专家独立评审评标;通报中介代理机构17家28项不规范行为,按月发布中介代理机构入场交易行为排名;持续落实帮代办政策,提供代寄服务352人次。

清廉交易建设有力。启动数字见证;推行大数据实时监测,发现疑似围标串标行为17起;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对失信行为实行集中披露。

智慧交易持续拓展。工程建设项目交易全流程应电子化率100%;开展远程异地评标121次,其中跨省远程异地评标2次,政府采购远程异地评标实现零的突破;接收电子保函及承诺2798单,为企业释放流动资金6.83亿元。

文明创建激发了交易中心新的活力,党员干部团结一致、奋发向上、担当作为,今年以来,全州公共资源交易成交190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19%,工程、政府采购类项目节10.2亿元,资源、产权类项目溢价1.4亿元。

春种秋收,春华秋实。文明的答卷还在续写,文明的脚步永不停歇。站在伟大新时代的起点,湘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一如既往用智慧和汗水浇灌文明之花,为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奋力谱写公共资源交易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绚丽篇章。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文明入心 最美中心-文明创建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