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和社区志愿服务
“水文蓝”化身“志愿红”——湘西水文中心奋战“疫”线
作者:张英智 来源:州水文中心 点击:839 发布时间:2022-10-2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湘西水文中心党委号召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以“疫”往无前的战斗姿态,冲锋“疫”线,奋战“疫”线,用“志愿红”守护“健康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0月17日,上午八点半,捧捧坳社区内一片忙碌,测温、扫码,询问情况,宣传抗疫政策与知识……,湘西水文中心志愿者服务队队员龙玉茂忙得一刻不停。从10月15日开始,他已经连续在社区疫情防控岗位上工作了3天,有时排到上午8点到下午2点半的班,中午就在岗位上吃点盒饭。“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虽然一天站6个小时有点累,但能为疫情防控出点力,我感到很高兴。” 

       “要扫哪个码?我看不清楚……”“信息怎么登记呢?可以帮我弄一下吗?”由于所在社区老龄人口比重偏高,几乎每天都能遇到视力不好使用手机不熟练的特殊人群,每当这时,志愿服务队队长车越洲会为他们耐心讲解、帮助操作,送上贴心服务。“工作时,有的居民会主动亮出健康码和核酸检测小纸片,有的还会给我们送零食和水果,让我觉得很温暖。”他说。真正参与抗疫后,他体会到了工作人员的不易,也更加坚定了坚守一线的决心。

       协调对接工作、搭建应急帐篷、维持核酸检测秩序……作为一名疫情防控的志愿者,青年党员刘运旭从早上一直忙碌在社区核酸检测点。“只要看见他们的身影,就觉得格外心安!”这是捧捧坳社区居民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水文红”志愿服务队的红背心成为了社区疫情防控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水文人的责任与担当。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水文蓝”化身“志愿红”——湘西水文中心奋战“疫”线-乡村振兴和社区志愿服务-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