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和社区志愿服务
公路志愿者尽锐出战 逆行战疫一线显担当
作者:州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来源:州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点击:731 发布时间:2022-10-20

       “请佩戴好口罩,打开健康码、行程码……”10月17日,在吉首南高速收费站出口,州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的志愿者身着防护服,耐心引导司乘人员扫码、维持现场秩序,紧张有序地开展防疫查验工作。

       1013日,根据州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州直工委、州总工会等部门发出组建州直单位千名党团员干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的号召后,州公路建设养护中心闻令而动,州直公路系统党、团员纷纷报名参战,最终23名党员团员干部职工组成志愿者工作队,义无反顾地前往疫情防控第一线。按照志愿队服务点位分配方案,15日,中心志愿者服务队兵分两路,奔赴吉首南、吉首东高速收费站,充实卡点值守、疫情防控力量。 

       高速卡口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更是“外防输入”的重点防线、关键环节。在现场,中心志愿者轮流值班值守,和其他部门执勤一线工作人员一道,对车辆和人员开展排查登记、扫码测温及防疫政策宣传等志愿服务工作,坚持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验,登记、测温、查码一项不落,耐心引导行程涉及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就地进行核酸检测,严守入吉“第一关”,确保卡口守护到位、防控值守到位。

       “近期邵阳、怀化等地区疫情出现反弹态势,高速口卡点的任务又增加不少,今天8:30至9点短短半小时就有数百辆车从这里经过,检查、检测任务十分繁忙。” 一直顶着烈日忙碌的志愿者王淑英说,“虽然每天的工作很辛苦,有时候甚至顾不上喝水、吃饭。但是这是职责所在,我们一定会尽心尽力,把自己所有的工作做好、做到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公路志愿者的身影。公路党员团员志愿者们化身交通卡口的“守护者”,尽职尽责当好“守门人”,筑牢“外防输入”安全网,用“逆行者”的身躯筑起了一道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坚实屏障。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公路志愿者尽锐出战 逆行战疫一线显担当-乡村振兴和社区志愿服务-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