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直卫健部门走访慰问孝老爱亲道德模范黄太康
作者:陈晓莉 贾海花 来源:州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点击:1382 发布时间:2022-09-28

        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倡导尊崇道德模范、关心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的良好风尚,9月22日下午,湘西州卫健委组织州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州妇保院、州民研所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一行14人到古丈县古阳镇开展走访慰问学习孝老爱亲道德模范黄太康活动。

       在古丈县古阳镇红星社区三楼会议室里,大家见到了黄太康和他坐在轮椅上的儿子。据红星社区党支部书记鲁小峰介绍,说起黄太康这个人,没多少古丈人认识,但是说起一位背着残疾儿子或者推着残疾儿子的父亲,大多数古丈人都知道。其现年32岁的儿子黄新月,出生后1个多月时生了一场大病,因当时家住农村,交通不便,耽搁了最佳的就医时间而成了脑瘫患者,且伴有其他后遗症。30多年来,黄太康一个人既当爹又当妈悉心照料残疾多病、生活几乎不能自理的儿子。同时,他作为儿子,还要照料年过9旬的老父亲。尽管生活一直艰辛坎坷,但黄太康并没有被压垮,他依然对美好生活充满向往,并且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儿子对生活保持信心,让父亲安享晚年。 

       听完社区书记的讲述后,大家纷纷对黄太康老人的孝老爱亲事迹表达了赞扬、敬佩和感动之情,并表示要学习和发扬他这种高度的家庭责任感、淳朴善良的爱心和坚强乐观的品格,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崇德向善,弘扬社会正能量,让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一代代传下去。 

       活动最后,各单位分别为黄太康一家送去慰问金,表达了关心和鼓励。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直卫健部门走访慰问孝老爱亲道德模范黄太康-文明创建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