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和社区志愿服务
闪亮青春 向“疫”而行
作者:李雅兰 来源:州税务局 点击:880 发布时间:2022-10-19

 

       近日,湘西州各县陆续出现本土新冠阳性病例,凤凰县、龙山县一度封城,严重影响了自治州人民的生产生活。州税务局闻令而动,迅速集结50名志愿者主动投身防控一线,帮助信息采集、数据录入、维护秩序、准备各类物资,保障全民核酸检测有序完成,让青春在战“疫”中闪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在收到上级党组织发布志愿集结令后,州税务局机关党委火速召开会议,紧急招集志愿者,迅速启动工作方案,明确岗位分工、学习核酸平台手机采样操作方法。50名志愿者向疫而行,积极投入战斗,从早上8点到下午6点协助核酸采样,为全面、有效、精准排查风险人员,为最短时间、最快速度扑灭疫情奉献税务力量。

蓝色披甲迎烈日,抗疫冲锋展担当

       早上7:30,来做核酸的市民早已摆成了一条条长龙,志愿者们穿上蓝大褂、戴上防护面具和手套,克服高温日晒、衣服密不透气、人员多、工作量大、风险高等不利因素,一坐就是五个多小时。中午时分,社区工作人员打来盒饭,他们匆匆几口,又投入工作中。 “一天下来,整个人就像虚脱了一样,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饿了,啃个包子对付一口:累了,倒地小眯一会……”这就是他们每天的工作节奏,他们用青年人的热血书写了战疫中的忠诚与担当。

税务“志愿红”,守好群众“健康绿”

       炎炎烈日下,税务局的“红马甲”们维护采样秩序,做好疏导,安抚群众情绪,细心提醒大家采集核酸同时做好自身防护,引导采样完成群众快速离开现场等工作,他们却因为长时间暴露在烈日下,被严重晒伤。“我回到家摘下口罩那一刻,除了嘴以外的地方,全部都晒红了,又痒又疼的,请大家明天做好防晒,继续加油!”机关党委彭锋晚上九点在群里提醒大家。所有人没有半句牢骚、怨言,总是笑着说“医护人员才辛苦呢!”

       志愿者们与群众同呼吸、共患难,携手构筑起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他们用速度、温度和力度,展现了在疫情防控中的税务担当,书写了自己的闪亮青春!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闪亮青春 向“疫”而行-乡村振兴和社区志愿服务-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