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和社区志愿服务
进苗寨入茶园 促思想大解放
——州军干所开展“思想大解放 机关走在前”采茶助农志愿服务主题党日
作者:田秀琴 龙施雨 来源:州军干所 点击:1330 发布时间:2022-04-18

 

          4月8日,州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党员干部来到吉首市矮寨镇坪年村开展“思想大解放 机关走在前”采茶助农志愿服务主题党日。

上午9时,该所在坪年村村部会议室,召开了“打造‘三区两地’、建设‘五个湘西’思想大解放”活动动员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原文学习了“打造三区两地、建设五个湘西”为主题的思想大解放活动等系列讲话和通知。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在推动思维方式大转变、精神面貌大提振、工作能力大提升、工作作风大改进、矛盾问题大化解、事业发展大跨越中走在前作表率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湘西和推动军休服务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午10时34分,一行人跟随该村村民杨再通来到他家茶园中,在阵阵茶香和泥土气息中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义务开展了采茶助农志愿者服务。茶园中年近八旬的苗家阿婆热情地示范正确的采茶方式,告诉大家:“茶叶要像我这样采一叶一尖,采多了就老了,不符合统一收购的要求。”

大家学得认真、采得勤快,杨再通给每人发的袋子很久才采满。90后年轻党员李照地感慨道:“农村劳动真不容易,阿婆那么大年纪了还在采茶,我们还有什么借口不努力呢!”

随后,大家参观了杨再通家流传了两百余年的苗家木屋。苗家古老的摇篮、婴儿学步车、织布机、箩、簸、火笼、床等物件保存完好。卧室里还整齐摆放着许多漂亮的苗族服装和头饰。又听取了杨再通在家成立最美农家博物馆,以抖音网名“坪年通”探索直播带货、宣传家乡旅游的故事。

目睹了苗寨的变化、听到了奋进的故事,夕阳西下,大家恋恋不舍地挥别杨再通、离开了村子,纷纷觉得不虚此行。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进苗寨入茶园 促思想大解放-乡村振兴和社区志愿服务-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