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和社区志愿服务
州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州民政局系统机关党委在扶贫村联合开展
“党建+消费扶贫”活动
作者:张小波 来源:州民政局 点击:1700 发布时间:2020-10-12

       为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开展消费扶贫的决策部署。9月30日,州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州民政局系统机关党委在花垣县麻栗场镇溜豆村联合开展“党建+消费扶贫”活动,当场认购大米、牛肉、鸡鸭等农产品价值92.8万元,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州岳阳商会等9家社会组织和州民政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系统各党支部参加此次活动。 

州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图瑜讲话 

       活动在欢快的苗鼓声中拉开帷幕,湘西州民政局驻溜豆村第一支书颜军代表溜豆村民向远道而来的客人们表达了欢迎和感激之情。州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图瑜作讲话,她指出,近年来,全州广大社会组织扎实开展“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五个专项行动”,通过开展公共服务、科技下乡、捐资助学、结对帮扶、扶贫济困等多种形式的公益事业,为全州脱贫攻坚作出了重要贡献。通过“党建+爱心助学”“党建+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党建+扶贫”项目,受到社会关注和好评,党建引领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消费扶贫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内容,广大社会组织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和商业资源,带头参与消费扶贫,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积极参与消费扶贫,并广泛发动会员企业、会员单位、身边的爱心人士等社会力量采购贫困山区的产品,帮助对接外部市场,建立长期稳定的供销关系,带动贫困地区、贫困人口持续增收脱贫。州民政系统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消费扶贫工作,把参与消费扶贫作为当前扶贫工作的一项重点工作抓实抓好。要加大采购扶贫产品力度,公务接待、办公用品、单位食堂等物资采购在不违背有关规定前提下,优先采购扶贫产品,积极引导干部职工自发购买本地特色优质产品。驻村工作队要搞好指导服务,引导贫困户提供优质农产品,为社会组织、采购单位购买扶贫产品做好服务。

签约现场

       随后,州岳阳商会等9家社会组织,州民政局机关党支部等6个党支部,州肿瘤医院党委分别对溜豆村农产品认购举牌并与溜豆村签约。

       此次“党建+消费扶贫”活动成功举办,不仅实现了动员引导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消费扶贫助农增收的目标,还进一步推进社会组织和民政系统党建工作,在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中贡献社会组织力量,彰显民政人担当作为。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州民政局系统机关党委在扶贫村联合开展-乡村振兴和社区志愿服务-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