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和社区志愿服务
脱贫攻坚强信心 美丽乡村入画来
作者:黎莹 来源:州库区移民事务中心 点击:2126 发布时间:2020-06-04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响应州委、州政府关于组织开展“湘西人游湘西”活动的号召,5月28日至29日,州库区移民事务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增强决战决胜信心 走进美丽乡村”主题活动。 

       大家先后来到凤凰县移民村竹山村、长潭岗库区产业基地和山江苗族博物馆,感受新时代的新变化。在竹山村,大家听取了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的竹山做法,体验了当地苗土风情和苗族生活习俗,看到了“金山银山就是绿水青山”理念践行的生动实践。 

 

在竹山村听取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的竹山做法 

       在长潭岗库区,大家看到了千亩猕猴桃果树长势良好。据悉,凤凰移民猕猴桃产业已有一万七千多亩,即将转型,走向加工行业。今年凤凰移民村又开发一万五千亩猕猴桃产业,并通过移民猕猴桃产业引领全县猕猴桃产业发展,真正将产业做大做强。


在竹山村体验苗族生活习俗

       在山江苗族博物馆,大家参观了普通农舍、古代住所、殷实人家、武士家居、服饰掠影、秀女之家、匠人居室、巫师小屋、文人陋室九馆,了解了中国不同历史时期的苗族家庭文化特征和建筑特色。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感受到了湘西浓郁的风土人情、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神奇的自然景观,看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美丽湘西建设的成效。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彰显实干担当,用实际行动为移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作出新的贡献。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脱贫攻坚强信心 美丽乡村入画来-乡村振兴和社区志愿服务-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