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群连心迎新春 踏梯村里年味浓
——“踏梯村迎新春联欢活动暨州政府办系统、州畜牧水产事务中心道德讲堂”开场
作者:州政府办 来源:州政府办 点击:2649 发布时间:2020-01-21

        红红的灯笼挂起来了,新年的春联贴起来了。1月17日,保靖县迁陵镇踏梯村张灯结彩,“踏梯村迎新春联欢活动暨州政府办系统、州畜牧水产事务中心道德讲堂”如期开场。

       辛苦了一年的乡亲们今天放下手中的农活,纷纷穿上新崭崭的行头,结伴往村部赶来。孩子们来了,青年们来了,大叔大婶们来了,老人们也来了,特别是几个胖嘟嘟的月娃娃在背篓里眨着眼睛好奇地张望。

       在“脱贫致富能手”“致富带头人”等模范标兵展示牌前,大伙儿驻足观看,学习先进,相互道喜,共同勉励,总结过去一年的生产生活,谋划来年发展思路。熙熙攘攘的人群中,30多个佩戴大红花的模范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快板《脱贫致富迈大步》

       “村部广场搭戏台,男女老少都到来。吉祥欢歌一起唱,幸福日子乐开怀……”活动在一阵阵悠扬的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快板《脱贫致富迈大步》、武术《民族魂》、锁呐《欢聚一堂》、歌曲《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子》等精彩节目一个接着一个,踏梯村乡亲们与州政府办系统、州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的党员干部们用湘西人最淳朴的方式迎春接福,庆祝整村脱贫出列,动情赞美精准扶贫好政策、感恩党、祝福祖国,台上台下,人人喜笑颜开,满怀深情。

       2017年来,在州政府办和州畜牧水产服务中心结对帮扶下,在驻村精准扶贫工作队的带领下,踏梯人自力更生建设家园,先后修通和硬化村组公路、产业路10多公里,安装太阳能路灯300余盏,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变。当家产业初具规模,辣椒育苗面积达120亩,年销售收入250余万元;丰产脐橙面积达280亩,年产值150万元;培育元丰脐橙1100余亩,品改春枧20余亩,建成红美人标准园58亩;种植蔬菜500余亩,年产值600余万元,产业发展实现全村592户家庭全覆盖。2018年,全村脱贫96户442人;2019年,脱贫41户159人,村民人均纯收入达12600元。

州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包太洋等州政府办系统、州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的领导为先进颁发证书

州政府办系统、州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的领导与先进合影

       活动上,郑代云等一批脱贫致富能手和致富带头人,黄小妹等一批扶贫车间编织能手,向前等一批尊老爱幼家庭,张发标等一批优秀党员和优秀村组干部,姚桂花等一批最美农家和清洁卫生户被请上台进行表彰,全场掌声、欢呼声掌声此起彼伏,逐浪高涨,经久不息。脱贫致富能手郑代云满怀激动地说:“干群心连心,田地长金银。在驻村工作队帮扶下,我家种的20多亩精品柑橘今年大丰收,几代人的穷帽子终于摘掉了,日子过得比蜜橘还甜!”

先富裕起来村民的张作喜发言

       “现在踏梯山水变秀美了,寨子变靓丽了,家庭变富裕了,人变精神了,到处都可以见到开心的笑脸。踏梯的巨大改变离不开党的好政策,离不开驻村扶贫工作队的辛勤劳动,你们辛苦了!”先富裕起来的村民张作喜乐滋滋地说:“我们一定不辜负期望,通过自身的加倍努力,把踏梯建设得更加美好。” 

       吃好了,穿暖了,生活舒心了,钱袋子鼓起来了,乡亲们开心地笑了。憧憬未来,踏梯村党支部书记张发标满怀信心:“搭帮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在州政府办和州畜牧水产服务中心领导干部帮助下,我们踏梯村正迈开步伐奔小康!”

州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包太洋走上台为大家鼓劲加油

       “这个活动搞得好,在新村佳节来临之际,我们和踏梯村的父老乡亲们既欣赏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又看到了精准扶贫取得的喜人成果,共同回顾了自强不息、战胜贫困的艰辛历程”活动现场,州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包太洋走上台为大家鼓劲加油:“2019年,我们踏梯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生产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高标准实现了‘户脱贫、村出列’”的目标。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紧跟州委州政府步伐,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放开手脚大胆干,坚信我们踏梯村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干部群众心连心,产业发展看得准,柑橘蔬菜富村民,稳步脱贫奔小康……”隆冬腊月,尽管天气湿冷,党员干部和乡亲们的心里却格外暖和,演唱格外起劲。


活动现场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干群连心迎新春 踏梯村里年味浓-文明创建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