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文件通知)
州委巡察提示
作者:十一届州委第四轮巡察第三巡察组 来源:十一届州委第四轮巡察第三巡察组 点击:4313 发布时间:2019-06-19

       根据州委安排,十一届州委第四轮巡察第三巡察组于2019年6月18日至8月中旬对州直工委开展政治巡察。现将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巡察对象

       州委第三巡察组代表州委主要巡察州直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延伸至二级机构、部室负责人。

    二、巡察工作内容

       坚定不移地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监督的“纲”和“魂”,紧盯被巡察党组织政治立场和政治规矩,开展全方位政治“扫描”和政治“体检”,督促被巡察党组织不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结合实际,加强对以下七个方面内容的监督检查。

       (一)围绕“两个维护”开展巡察。重点检查党组(党委)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情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对湘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贯彻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选人用人等方面情况,贯彻执行省委、州委关于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把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找出来,把党组织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的突出问题找出来。

       (二)围绕“班子协作”开展巡察。对党组(党委)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重大事项请示报告、“三重一大”等制度,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情况开展检查。重点检查班子成员不讲政治、不讲大局,工作中越位、缺位、错位,班子成员个人主义、自由主义浓重,工作中打小算盘、搞小动作,破坏团结共事氛围,班子成员各行其是、各自为阵,工作中搞团团伙伙、亲亲疏疏,背后互相设防较劲等方面的问题,以强有力的巡察监督,促进班子精诚协作,形成心齐气顺、团结和谐的政治氛围。

       (三)围绕“担当作为”开展巡察。坚持中央、省委和州委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重点检查落实“三大攻坚战”责任情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州委“三年活动”任务落实情况。着力查找党员干部“庸、懒、散、软”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为确保州委提出的“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任务提供坚强保障。在强化巡察监督的同时鼓励创新,旗帜鲜明的保护担当者、支持干事者、宽容失误者,体现敢巡善察的力度、撑腰关怀的温度。

       (四)围绕“作风问题”开展巡察。重点检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省委和州委有关作风建设的规定,着力发现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在落实“三大攻坚战”责任、联系服务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着力发现和推动查处在省委省政府“约法三章”后,仍然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在公务活动中违规饮酒、“一桌餐”,以及其他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

       (五)围绕“腐败问题”开展巡察。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查处领导干部及亲属插手工程项目、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提篮子”、利用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在金融和涉砂涉矿等领域谋取私利等问题,领导干部违反生活纪律,以及“三大攻坚战”领域的腐败问题,涉黑涉恶腐败及其背后的“保护伞”、落实惠民政策中的腐败问题等。

       (六)加强对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问题和十一届州委第三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看是否整改到位,有没有报假账、做表面文章;看移交的问题线索是否认真处置,反映强烈的领导干部是否依然有反映或者有新的反映。

       (七)州委要求了解的其他情况。

    三、受理渠道

       1、电话举控:18890627553

       2、来信举控:湘西自治州委巡察办收,邮编:416000;

       3、邮箱举控:2019dsxcz@sina.com

    四、工作时间安排

      工作日受理信访举控  上午:8:00——12:00

                                       下午:14:30——17:30

       巡察信访受理截止时间为:2019年7月30日24时。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围绕巡察工作内容,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和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巡察组将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和保密制度,并诚恳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

 

十一届州委第四轮巡察第三巡察组          

                     2019年6月18日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委巡察提示-公告公示(文件通知)-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