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州交易中心开展“互助插秧·栽出干群鱼水情”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点击:2137 发布时间:2019-05-22

 

“手把青秧插野田,低头便见水中天;六根清净方为稻,退步原来是向前。”515日,在州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翟辉的带领下,中心40多名干部职工来到扶贫联系村柏杨村,帮助农户插秧。活动还得到了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交通银行湘西分行、泽家镇党委的积极响应参与。

当下正值雨季,活动当天,雨刚停下,党员爱心志愿者们便来到田间准备劳动。

“开始插秧咯!”人群中不知谁的一声呼喊,大家撸起袖子、卷起裤腿便跃跃欲试。蓝天白云倒映水中,待插的秧苗绿色清幽,党员志愿者身着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红装,蓝白绿红相互交映,宛如一幅美丽画卷。

插秧也是个技术活,身、腰、腿、脚都要相互呼应配合。刚开始插的时候,有的干部把秧苗插得东倒西歪的,横不成行,竖不成列,有的秧苗还漂浮在水面上。相比起来,有过农村经验的同志却是灵巧了许多,只见他们那一双双手就像是蜻蜓点水似的上下翻飞着,很有节奏感地把一撮撮秧苗插到田里,既麻利又省力。缺秧了,一把秧苗在空中划过美丽的弧线,甩在正前的水田里,溅起的水花顿时让干部成了花脸和尚,大伙儿瞧着笑得前仰后合。

          

左为泽家镇党委书记彭忠华,右为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翟辉

不到2个小时,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村民向继友家中4亩多的稻田全都披上了绿色的“新装”。“我一个人要扎实3天才能干完的活,你们不到2个小时就插完了,解决了我家的燃眉之急,真得谢谢你们。”看着插满秧苗的自家稻田,村民向继友满是感激。

原来,向继友的三个儿子媳妇常年在外务工,妻子在家带5个孙崽崽,家里的农活就全靠他一个人操劳了,眼看着别人家的稻田都趁时节插完了,自家的稻田还没动工,非常着急。514日晚的柏杨村“粮油互助组”第一次工作座谈会上,翟辉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便当即决定组织中心党员志愿者开展义务插秧劳动。

 

插完向继友家中的稻田,得知还有付举团和付举刚两户4亩多的稻田也还没有动工,尽管有点疲惫,党员爱心志愿者仍一鼓作气来到田间,埋头苦干,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今天虽然感觉很累,但看到田里插满了秧苗,帮助老百姓真正做了实事,还是很有成就感。”看着稻田里无数苍翠欲滴的秧苗整整齐齐地“站立”着,就像等待检阅的士兵,帮扶干部李柃擦拭着身上的泥土笑着说。

 

整齐划一的秧苗立在田间

“互助插秧·栽出干群鱼水情”主题党日活动是州交易中心、交通银行湘西分行落实“互助五兴”的见证和缩影。据悉,州交易中心结合柏杨村村情实际,按照“帮扶干部+村干部+贫困户(困难户)”的组建原则,结合“亲缘相近、地域相邻、产业相似、优势互补”要求,成立了粮油互助组、养殖互助组、烤烟互助组、果木互助组、文化互助组等10多个互助组,将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不断提高百姓思想意识,解决百姓困难,推动产业发展,让百姓口袋鼓起来、群众脑袋活起来、农村风貌美起来。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交易中心开展“互助插秧·栽出干群鱼水情”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建设-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