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州交易中心携手柏杨村党建“1+1” 共促精准脱贫
作者:人事科 专家管理科:张丽君 田昌月 来源: 点击:2359 发布时间:2018-09-11

 

719日下午,州交易中心携手永顺县泽家镇柏杨村召开了以“学习新思想,同心促脱贫”为主题的党建“1+1”促脱贫攻坚座谈会,州交易中心党员干部、泽家镇党委书记彭忠华、柏杨村村支两委及全体党员干部参会。会上为柏杨村党员发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十讲》和新思想文化衫。

 

 

州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翟辉带领学习

 

在座谈会上,州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翟辉带领党员干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扎扎实实地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村里的老党员积极发言 

 “作为党员,就是不讲落后话,多宣传党的好政策!多协调群众矛盾!”“一个好汉三个帮,在我看来,你们村干部要搞好团结才能带来群众脱贫致富。”“习总书记说过扶贫先扶志,自己都没个志气,别人再帮也是烂泥糊不上墙。”“照我来看,要想脱贫,还得发展一个对路的产业。”会上,与会党员围绕如何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促精准脱贫开展了充分的讨论。

 

泽家镇党委书记彭忠华发言

泽家镇党委书记彭忠华感慨颇深:作为党员干部,要心怀感恩,“吃水不忘挖井人”;要立起志气,自力更生,带头起模范先锋作用;要搞好团结,不讲落后话,共同促进柏杨发展;要多学习、多付出、多宣传,共同促进脱贫攻坚。

州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翟辉就党员干部如何充分发挥作用促脱贫攻坚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强调坚决打赢攻坚战,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具体要做到三点:一要带头示范,增强凝聚力。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带头落实政策、带头发展致富,成为带领群众致富的“领头雁”、带头攻坚克难,在柏杨村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棘手问题、难题,党员干部要挺身而出、积极协调解决,做好群众工作。二要积极帮扶,敢于担责任。驻村扶贫工作队要经常走访、积极帮扶贫困户;交易中心的党员干部和柏杨村党员要积极联动结对,共同促进脱贫工作;贫困户和非贫困户之间要团结,包容,同心同德、团结协作。三要坚持正义,传递正能量。党员要带头弘扬正气传递正能量,影响、改观部分村民的落后思想。着眼长远发展,把重心落到生态环境保护、美丽乡村、美丽湘西建设上来,共促乡村振兴。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交易中心携手柏杨村党建“1+1” 共促精准脱贫-组织建设-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