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州直关工委工作
吉首监狱开展秋季入学走访活动
作者: 来源: 点击:2611 发布时间:2018-09-11

 

(一)

为孩子赠送爱心书籍 

当前正值暑假结束、学生入学之际,吉首监狱一监区以入学走访为抓手,积极开展“情暖高墙 关爱孩子”活动,助推罪犯思想转化。 

一监区在押罪犯唐某成,因虐待妻子致其死亡,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其10岁的儿子无人照料,只能寄养在妻妹家中。该犯的犯罪行为让孩子失去了母亲,给孩子的心理带来了极大的负面影响。

                                       发放爱心助学金

在排查、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该监区杨志刚等4名民警于831日驱车200多公里来到怀化市会同县青朗乡安顺村唐犯家中,详细了解了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给孩子赠送了学习用品、课外书籍,发放了爱心助学金,并勉励孩子好好学习,努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二)

97日上午,秋高气爽,正值学生开学季,吉首监狱副监狱长李帮清率领教育科、团委、九监区民警一行9人,驱车一个多小时来到泸溪县白羊溪乡希望小学,看望在九监区服刑改造的杨某的子女。

                                      赠送书籍、助学金

 

                                   民警特意录制视频,帮助相互了解情况

杨某改造表现突出,家庭贫困是他改造生活中的最大顾虑。他母亲体弱多病,妻子在外打工很少回家,三个孩子全由老母亲一人照顾,孩子们的上学费用全靠亲戚朋友接济,家里的生活靠母亲务农来维系。 

    李帮清副监狱长一行来到孩子们就读的学校。杨某母亲带着三个孩子来到教师办公室。三个孩子身材羸弱,面黄肌瘦,相比同龄孩子要矮小一些。李帮清副监狱长详细了解了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及遇到的困难,鼓励孩子们要克服困难,好好学习,并为他们送去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还将3000元爱心希望助学基金送到三个孩子手中。九监区民警将杨某在监狱服刑改造的情况和他想对家人说的话制作成短片,播放给其母亲和孩子们观看;还将老人和孩子们想对杨某说的话录制下来,带回去给杨某看。老人流着激动的泪水,叮嘱儿子一定要好好改造,听民警的话,早日回家! 

 

李帮清副监狱长还就杨某一家的情况与村支书进行了交流。村支书表示会继续对杨某的家中进行帮扶和关注,让杨某安心改造,早日回归社会。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吉首监狱开展秋季入学走访活动-州直关工委工作-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