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州直关工委工作
盟员干部倾情帮扶苗族贫困大学生
作者:樊神木 来源: 点击:1798 发布时间:2018-09-11

 

 

 

724日一大早,民盟湘西州委副主委、州福彩中心主任彭金桥在保靖县水田河镇中心村,专程看望村里刚刚考取北京大学的大学生张新宇,为她送去5000元助学金。 

张新宇出生于中心村新寨组一个苗族贫困家庭,今年6月份高考时,以687分的优异成绩获得全州文科第一名,被北京大学法律系录取。作为村里去年刚刚脱贫的建档立卡户,父母捧着女儿的录取通知书,欢喜之后是满怀忧虑,张新宇去北京读书的费用,对这个家底薄弱没有积蓄的家庭来说,无异于天文数字。两口子的烦心事,被民盟湘西州委驻村扶贫工作队知道了,马上向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湘西州委主委刘小刚反映。彭金桥当时正好在场,一听说这事,当场表态,自己可以去争取福彩扶贫助学金,给予张新宇一定资助。 

在中心村村部,彭金桥将5000元助学金亲手交到张新宇手中,勉励她只管安心去北京读书,今后有什么困难可以告诉民盟湘西州委驻村扶贫工作队,或者直接打电话给他。张新宇接过助学金,一再向彭金桥表示感谢。她表示自己到北京大学后,一定努力学习,不忘民盟给予的帮助,争取以优异成绩回报关心支持她的盟员爱心人士。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盟员干部倾情帮扶苗族贫困大学生-州直关工委工作-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