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和社区志愿服务
州纪委监委开展机关党建携手共建扶贫村党建“1+1”活动
作者:州纪委监委 来源: 点击:3685 发布时间:2018-05-31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察委主任邓为民致辞

 

 

 


 

丽春五月,繁花似锦,绿荫如海。 

517日上午,永顺县灵溪镇吉锋村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全村男女老少们早早来到村里的文化活动中心。他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高兴地等待着一批特殊亲人回家。 

原来,乡亲们是在等州纪委监委的亲人们。与纪检监察干部一道来的,还有湖南民族歌舞团的艺术家们,他们受邀来到吉锋村开展“我是雷锋家乡人,湖湘文化送春风”的主题演艺惠民、送戏下乡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才艺才能为村民们送去了一台精神文化大餐。 

走下车,纪检监察干部们径直来到热闹的村民中,与自己的帮扶对象一一聊家长、话发展,为脱贫致富出谋划策。 

“今年的烟叶长势怎么样”“最近进城务工收入怎么样”“发展中遇到哪些困难”……他们一边耐心地问着,一边认真地记着,群众的期盼一点一滴都必须牢记在心。 

“大姐,你的脚好些了吗?我这次给你带了些药,你要按时使用。”在一荫凉处,州纪委案件管理室主任黄贤军仔细询问帮扶对象陈玉兰的病情。原来,黄贤军上次来看望他们时,知道陈玉兰风湿病厉害,疼痛的无法走路。所以,黄贤军专程到州人民医院问了专科医生,并到药房买了些风湿疼的膏药。

“我这是老毛病了,不碍事的。真是太谢谢您了,这么小的事情你都记到心上。”陈玉兰紧紧握住黄贤军的手感动地说。“大姐,保重身体,你有我的电话,有事就给我打电话。”黄贤军叮嘱道。

这边,纪检监察干部们忙碌地与亲人们促膝长谈;那边,湖南民族歌舞团的艺术家们正在化妆、准备着道具……。

上午11:00,“送戏下乡”活动在欢快的歌舞中拉开帷幕。

州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邓为民在致辞中表示,开展携手共建扶贫村党建“1+1”活动,不能就活动搞活动,不能搞形式、不能走过场。他要求,州纪委监委广大党员干部与吉锋村广大党员携手并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驻吉锋村扶贫工作队发扬勇于担当、敢于开拓的进取精神,把责任压实在肩,不折不扣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他希望吉锋村父老乡亲能够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怀、支持和帮助,转化为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创造出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接下来,歌曲、舞蹈、乐器演奏、小品等丰富多彩的艺术节目让观众们应接不暇,赢得观众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54岁的村民刘时建带着孙子一起来观看演出,当看到舞台上这些城里的明星的表演时,他不停地用手机将节目录下来,一一上传到村权监督微信群和朋友圈,与亲友们分享。

最后,演出在歌伴舞《一路走来》中圆满落下帷幕。乡亲们意犹未尽,笑着说:“戏好看,亲人更好!谢谢!谢谢!”

吉峰村村民陈兴顺高兴地说:“这次精彩的演出来到咱家门口,让我们老百姓开阔了眼界,也让我们党和政府的温暖,这样的文化活动越多越好!”

自州纪委监委今年对口扶贫吉锋村以来,为村里安装太阳能路灯,实施了土地整治项目,发展了油茶项目3000亩、烤烟项目600亩等,并在下一步工作中着手实施村间道路硬化、修建山塘、打水井解决村民饮水问题等惠民工程。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纪委监委开展机关党建携手共建扶贫村党建“1+1”活动-乡村振兴和社区志愿服务-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