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和社区志愿服务
吉首监狱插秧助农保春耕
作者: 来源: 点击:2454 发布时间:2018-05-21

 

514,正值农忙时节,吉首监狱政委刘国忠、副监狱长李帮清与一监区、法制科民警一行19人到古丈县断龙山镇白溪关村走访扶贫联系户,了解春耕生产情况。


在走访过程中,当了解到该村贫困户田勇儿子在外地打工、孙子残疾需专人照料、家里劳动力紧缺导致秧苗无法及时栽插影响春耕生产困难时,刘国忠政委当即组织参加走访活动的民警去他家里帮助插秧。大家撸起袖子,脱掉鞋袜,挽起裤脚,走下田埂,抛秧、取苗、分秧、栽插......时值正午,太阳当顶,大家汗流浃背,却没有一人喊苦叫累,都在争先恐后、有条不紊地干活,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2个多小时的劳动,近2亩水田全部插上了绿油油的秧苗。田勇老人由衷感慨:“多亏了你们帮忙,我一个人要3天才能插完的秧,你们用两个小时就搞完啦,太感谢你们了!”

 

通过此次走访和插秧助农活动,民警们深切体会到了农民劳作的艰辛,进一步坚定了在以后工作中更好地为群众多办实事多办好事的信念。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吉首监狱插秧助农保春耕-乡村振兴和社区志愿服务-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