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和社区志愿服务
真心扶贫 助力相帮 ——扶贫户龙书平进城务工记
作者: 来源: 点击:2422 发布时间:2018-03-05

           

2月23日一大早,州人社统计信息中心彭丽的扶贫村结对帮扶户龙书平来到中心办公室,在吉首城区举办的“春风行动2018大型现场招聘会”上找到一份工作。

龙书平出生于1971年,小学一年级文化程度,保靖县葫芦镇四十八湾村贫困户,妻子是聋哑残疾人,儿子7岁上小学一年级,没有技能特长,前几年在北京打工给别人种西瓜。春节前州人社统计信息中心帮扶队员在家中走访慰问时,他向结对帮扶队员彭丽提出,想在吉首城区找个工作方便孩子就学。结对帮扶要帮在点子上,要从实际出发按需帮扶才能起到实际效果。根据龙书平的实际需求,从他的实际情况出发,帮扶队员彭丽与他相约2月23日在吉首城区举办的“春风行动2018大型现场招聘会”。

龙书平在中心办公室准备出发去招聘会

按照年前的约定,招聘会这天,龙书平一大早就来到中心办公室等着扶贫队员彭丽领他到招聘会现场碰碰运气。到了招聘会现场,彭丽和他一家家公司找,一家家公司问,由于他的年龄偏大、文化程度太低又没有一技之长没能如愿找到工作。但是扶贫队员彭丽对龙书平说:“没关系,这次没成功我们再想其他的办法。”龙书平听后很是宽慰,放心地回家了。回到单位彭丽积极将龙书平的情况向中心主任向兴忠汇报,请求领导地帮助。向兴忠听后很是重视,立马叫彭丽核实龙书平的个人情况并记录在案,积极与相关部门联系协调想办法。

 

                  二

2月23日17点32分,“真心扶贫  助力相帮”这则扶贫干部帮助扶贫联系户进城务工的短讯被上传到湘西人社工作微信群上。

2月23日20点46分,湘西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石龙看到短讯回复并指示,必须确保龙书平找到工作。

2月23日21点20分,帮扶干部彭丽打来电话说:“湘西经济开发区社会事务管理局王金凤局长请龙书平参加2月25日在湘西经济开发区举行的春风招聘活动,将为他找到合适的工作。并叮嘱他,从村里进城的那天,会派车来接。”满满的都是爱,满满的正能量。

17点32分到21点20分,仅仅3小时48分钟,龙书平进城务工的事情就有了着落。这件事情牵动了人社局上下众多热心人的心。

有人社局局长,有经济开发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局长,有局驻村扶贫工作组组长,有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有局驻扶贫村第一书记,还有社会保险管理服务局一般干部……从普通干部职工到各级领导,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上下联动,极力配合,精准考量,都在为扶贫户龙书平想办法做实事。特别感慨石龙局长那句掷地有声的话:“只要找人社,必须有工作!”。



   

 州人社局干部彭丽陪龙书平在招聘会现场填写求职登记  

      三

2月26日,龙书平在扶贫干部彭丽的陪同下到吉首凯莱大饭店进行面试。

吉首凯莱大饭店的面试方是人力资源部主管符经理和厨师长范师傅,他们仔细问询了龙书平的情况,对他进行了简单笔试。面试很成功,饭店和龙书平达成了意向用工协议。

饭店给龙书平开出的条件是:试用期两个月每月2000元,包吃住、一日三餐,试用期满每月2200元,包吃住、一日三餐、一个月八天假、还会为他缴纳五险一金。同时征对他从事餐饮行业的特殊性,饭店要求他尽快到州疾控中心做体检,领取健康证,签订劳动合同,2月28日上班。

龙书平从饭店出来很是高兴,笑着说:“彭丽、谢谢你啦,没有你的帮助我不会找到这么好的工作。”彭丽赶忙说:“这个不是我的功劳,单位各级领导对你都很关心,今天来饭店之前,我单位的向主任还特意嘱咐我,要我跟踪做好你找工作的事情,要有始有终有好结果。”龙书平激动地点点头:“我会好好干,多看多做多学经验,在吉首扎稳根立住脚,把老婆、儿子接到身边来,踏踏实实过日子。”

2月28日下午,统计信息中心向兴忠主任,驱车带领龙书平体检、办理健康证。

3月1日,龙书平正式上班,开启了人生新征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困难群众,要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三个“格外”字字千钧,寓意深刻。党员干部要深入践行“三严三实”,主动与困难群众“结穷亲”,把群众当作自己的亲人和朋友,想困难群众之所想、急困难群众之所急,忧困难群众之所忧,做到扶贫精准到人、精准到户,达到“应保尽保、应帮尽帮、破除穷根”的目的和效果,让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真正得到保障,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

                        龙书平在凯莱大饭店准备面试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真心扶贫 助力相帮 ——扶贫户龙书平进城务工记-乡村振兴和社区志愿服务-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