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清廉机关建设
州交易中心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提升服务形象
作者:张丽君 来源: 点击:2064 发布时间:2017-12-04

 

今年以来,州交易中心认真落实上级相关规定,从领导带头、制度管理、问题整改、监督执纪等方面着手,深化作风建设,不断提升队伍素质,树立服务良好形象。

领导干部带头。积极落实中央、省、州有关作风建设规定,切实改进文风会风,深入密切联系群众,遵守廉洁自律规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领导干部带头上党课,领学党的十九大精神,主动向社会公开承诺,亮明身份办公,接受社会监督,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形成了以“上行”带“下效”的良好局面。

抓好制度落实。制定《机关作风纪律管理规定》,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强化干部纪律意识,实行上下班签到和月通报制度。加强日常巡查,监督科每天对工作人员按时到岗、规范着装、去向栏调整等情况进行巡查,就专家抽取日志、专家等候区工作日志、评标区管理日志、系统运行日志工作情况进行巡查,巡查结果直接纳入科室“五比”创先争优和干部个人绩效考核重要内容。切实抓好财务管理制度落实,厉行勤俭节约,规范公务接待,大幅压缩“三公”经费和其他支出,严肃财经纪律,不断提高财务管理、资产管理、基建管理的质量。

加强问题整改。日常工作问题,坚持及时发现、及时处理,中心自身无法解决的及时向相关部门和州委、州政府报告。中心党组对公共资源交易目前存在问题进行认真清理,10月份形成了《湘西自治州公共资源交易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责任分解表》,列举20项主要问题,将问题整改时限和任务要求、具体责任分解到相关领导、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并按月报送整改进度,目前部分问题得到整改,其他问题正在整改。通过问题整改,改进干部作风,重塑良好形象。

常抓提醒教育。把谈心谈话列入中心绩效考核重要内容,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和提醒教育活动。加强学习引领,开展专题教育,不定期通报省州有关典型违纪案例,要求中心干部切实守住纪律底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监察室通过微信群、QQ群向干部发送廉政方面的信息,时刻警醒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

强化监督执纪。监督科开展了开评标流程、工程建设交易、专家抽取、财务管理等专项监督,并形成了专项监督通报。通过专项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及时开展批评教育、防微杜渐;对违规问题,快查快纠,形成了监督执纪的良好工作氛围。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交易中心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提升服务形象-清廉机关建设-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