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文件通知)
2024年州直机关“我是党员我带头、我的岗位我负责”大抓落实创先争优重点活动
作者:州直工委 来源: 点击:197 发布时间:2024-04-15

为全面落实省委对湘西州提出的“八个再深化再提升”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州委产业发展提质、项目建设提速、招商引资提效“三年工作”,充分发挥机关党建政治引领和保障作用,推动湘西州高质量发展。州直工委决定在州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我的岗位我负责”大抓落实创先争优活动,激励州直广大党员干部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对标更高、看齐更好。

一、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我的岗位我负责”公开承诺践诺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在年初组织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联系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通过“三制一卡”、党员大会等方式,开展党员公开承诺。在经济建设主战场、项目建设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设立党员示范岗和党员责任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态度,践行承诺、真抓实干。窗口单位、执法部门等要打头阵,挂牌上岗亮身份,划区尽责显担当,让服务对象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党建引领带来的湘西服务环境优化。

二、举办“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分享会。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采取课堂讲授、政策解读、案例教学、现场体验、学习分享会等方式,组织党员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行业本领域以及关于湖南工作、湘西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狠抓落实本领。州直工委组织举办州直机关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分享会。

三、集中开展“追随足迹学思想、感悟真理践伟力--州直机关党建走进十八洞”主题党日。4月起,州直各级党组织以“追随足迹学思想、感悟真理践伟力--州直机关党建走进十八洞”为主题,集中在十八洞村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沿着总书记当年在十八洞村的考察路线足迹,实地感受十八洞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脱贫攻坚伟大实践中深刻领悟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把活动成效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四、深化“当清廉干部、创清廉科室、建清廉机关”活动。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组织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通过对党忠诚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党章党规党纪学习、警示教育、现场教学等方式,推动廉洁文化、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深入机关单位,落实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有关规定,解决机关作风陋习、净化修复政治生态。

五、深入开展机关党建“1+1”。按照工作相关、行业相近、事业相促的原则,通过“基层点单、机关接单、共联共建”的方式,推动州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与企业、项目、村(社区)等基层党组织“组织共建、队伍共育、活动共办、资源共享、发展共促”,共同推动解决企业发展、项目建设、基层治理的堵点、痛点、难点。十八洞片区乡村振兴后盾单位要充分发挥政治、组织、资源优势,发挥表率作用,在年初开展结对共建。

六、选树表彰一批“两优一先”先进典型。围绕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落实“三年工作”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发挥,选树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在“七一”前夕进行集中表彰,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形成你追我赶、进位争先的良好氛围。州直工委于“七一”前夕集中表彰一批“两优一先”先进典型。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2024年州直机关“我是党员我带头、我的岗位我负责”大抓落实创先争优重点活动-公告公示(文件通知)-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