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文件通知)
关于近期州直单位机关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提示(2024年4月)
作者:州直工委组织部 来源: 点击:236 发布时间:2024-04-15

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州直单位实际,现就近期州直单位机关党建重点工作提示如下。

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州直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三会一课”、周五学习、志愿服务、“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宣传宣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人心、见行见效。从现在起,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围绕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组织开展1次专题学习。

二、进一步推进2024年机关党建工作。认真传达学习全州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按照《2024年州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2024年州直机关纪检工作要点》、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反馈问题,结合《州直机关“三级书记”履行机关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州直机关党组(党委)、机关党委、机关党支部抓机关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工作要求,结合单位实际,进一步明确今年的重点任务,提请党组(党委)上半年研究1次机关党建工作,切实加强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领导。上半年,各系统对所属基层党组织开展1次实地调度。

三、积极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我的岗位我负责”大抓落实创先争优活动。各系统要发挥牵头作用,按照2024年州直机关党建重点活动安排,认真组织本系统本单位党员干部积极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我的岗位我负责”大抓落实创先争优活动,注重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公开承诺践诺、亮明身份,设立党员示范岗、建立党员责任区;以支部为单位,积极组织开展“追随足迹学思想、感悟真理见伟力——州直机关党建走进十八洞”主题党日等系列活动。“七一”前夕,州直工委将开展“两优一先”表彰,总结推广党支部工作法,宣传推介机关党建典型案例,州直各级党组织认真做好州直“两优一先”表彰的推选工作。

四、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一是认真摸清底数,准确掌握现有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具体情况,建立专项工作台帐。加大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力度,注重源头储备,不断壮大入党积极分子队伍。二是2024年州直入党积极分子暨发展对象培训班拟于5月中旬举办,各系统要把握好时间节点,结合单位“七一”活动安排,有序推进2024年度发展党员工作。三是加大思想政治工作力度,加强对高层次人才尤其是优秀青年干部的教育引导,重点培养,及时把其中的先进分子发展入党。

五、持续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以“四强”党支部为目标,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一是指导督促党支部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提高“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质量,深入推进“一支部一品牌”建设。二是督促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相关规定,认真梳理、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对尚未组建到位和年内任期届满的基层党组织提前下发书面通知提醒,并跟进督促、现场指导到位。三是规范党费收缴使用管理。进一步全面核准党费缴纳基数,坚持党费集中交纳日制度。严格党费使用范围、项目和标准,规范党费财务管理、凭证管理和会计核算,30个系统2023年度党费收支情况向党组(党委)进行专项报告。

六、严格2023年度述职评议反馈问题整改。对照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反馈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召开会议集体研究,明确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对单销号,长期坚持。按反馈函工作要求及时报送相关资料, 并在实地调度工作中对问题整改情况重点督促跟进。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关于近期州直单位机关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提示(2024年4月)-公告公示(文件通知)-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