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文件通知)
州直工委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作者: 来源: 点击:170 发布时间:2024-02-28

中共湘西州直属工委本级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2024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收支总表 

2、收入总表 

3、支出总表 

4、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5、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6、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5、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1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20、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 

21、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2、其他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3、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2024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负责制定州直机关党的建设规划,领导州直机关党的工作。 

2、分类指导州直企业、事业单位及其直属单位党的工作。协助中央、省有关单位党组(党委)抓好其所属在州单位党的关系在州直机关工委的党的建设工作。 

3、指导州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指导州直机关党员管理教育以及州直科及科以下干部的理论培训。 

4、负责指导州直单位和中央、省在州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5、指导州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围绕党的中心任务,配合州委有关部门抓好州直机关各部门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参与对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督促检查和指导,了解掌握情况,按规定报送情况报告。 

6、负责州直机关党组织的设置、调整、换届选举和直属机关党委(含直属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的考核、任免;负责州直副科级以上干部入党的审批工作;负责州直单位党务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 

7、指导督促州直机关各部门党组(党委)认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对州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落实党建责任制、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研究制定加强监督的措施和办法,并向州委报告。 

8、指导州直机关各级党组织配合组织、人事部门对机关各级行政领导干部进行考核和民主评议,并对行政干部的任免、奖惩提出意见和建议。 

9、领导州纪委州监委的派出机构州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简称州直纪检监察工委)(由州纪委州监委、州直机关工委双重领导)。指导州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审批科级党员干部违反党纪的处理决定和其他党员违纪给予留党察看以上的处理决定。领导州直机关各部门机关党的纪律检查工作,检查考核州直机关各部门机关纪委履职情况,审批州直机关各部门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领导班子的组成及书记、副书记的任免。 

10、领导共青团州直机关工作委员会(简称州直团工委)等群众组织的工作。 

11、指导下级党的机关工委工作。 

12、承办州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中共湘西州直属工委本级内设部门6个包括:办公室、组织部(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宣传部(州直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小组办公室)、群众工作部(州直团工委)4个部室和州纪委州监委派出机构州直纪检监察工委,所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州直党员教育中心1个。本部门共有编制人数19人,实有人数19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中共湘西州直属工委部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预算单位,因此本部门预算仅含本级预算。中共湘西州直属工委本级为正处级党委部门单位。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4年本部门收入预算484.0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84.01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21.33万元,主要是人员经费正常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4年本部门支出预算484.0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89.3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0.8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6.2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7.57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21.33万元,主要是人头经费正常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4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484.0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89.37万元,占80.4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0.84万元,占10.5%;卫生健康支出16.22万元,占3.35%;住房保障支出27.57万元,占5.7%。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4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414.01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工资福利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4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70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70万元,主要用于州直机关党员教育培训和党建工作等方面。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4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4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68.03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0.8万元,比上年预算上升18.88%,主要是人头经费正常增加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4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数为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6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4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3年持平。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4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4万元,召开州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人数150人,主要是总结上年度工作、布置本年度工作;州直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人数150人,主要是对上年度工作进行述职测评;州直机关“两优一先”工作会议,人数150人,主要是对“两优一先”进行表彰和激励;培训费预算7.1万元,举办州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人数200人,培训州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州直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人数200人,培训州直机关党务干部;州直机关新任科级干部培训班,人数300人,培训州直机关新任科级干部;州直机关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人数200人,培训州直机关入党积极分子;州直机关发展对象培训班,人数150人,培训州直机关发展对象;未拟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经费预算0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4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3.61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23.61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23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4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4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484.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14.01万元,项目支出70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七、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是指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州直工委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直工委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公告公示(文件通知)-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