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湘西水文中心第一党支部:这场主题党日活动很走心
作者:张英智 来源: 点击:134 发布时间:2024-04-07

近日,湘西水文中心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走进水文测报一线凤凰水文站,通过集体过“政治生日”、践行“四下基层”和开展水文知识宣传的方式,不断提升主题党日活动质效,推进党建与水文业务深度融合。

集体过“政治生日”,共话初心使命

今天,翻阅五年前、十年前、三十年前写的入党申请书,是犹新记忆,是往事历历,是透过岁月与最初的你“见字如面”,是穿越时光、叩问初心的力量……活动期间,支部第一季度过政治生日的两位党员收到了一份“特殊礼物”——复印版的第一份入党申请书。

“我将会不断努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希望党组织考虑我的申请,监督我,考验我”一份20年前的入党申请书,一字一句、一笔一划都传递着梁军同志对党的满腔赤诚。

“我相信自己一定能成为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请组织监督和考验吧。” 这是老党员向莹彬同志28年前写下的入党申请书中的铿锵誓言,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今天,他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重温入党申请书,回忆入党历程,回顾激情燃烧的岁月。

与会的党员一同重忆入党经历,有欢笑、有泪水,更多的是感动和感恩。党员是我们的身份,入党志愿书就是一份誓言,要承诺一时,践行一生。

践行“四下基层”,共解问题困难

随后,湘西水文中心第一党支部与凤凰水文站干部职工召开座谈会,大家围绕防汛演练培训、物资前置、隐患排查、防汛信息化数据共享等方面进行交流与探讨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岗位,依次发言,就应急响应机制、机构制度完善、专业技术能力、监测预警、信息化水平、水工作一体化等下一步工作提出相应意见。

据悉,湘西水文中心第一党支部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深入开展“走找想促”活动,推动解决基层治理的堵点、痛点、难点,推动机关党建目标任务在创新发展中落实落地。

开展知识宣传,提升活动质效

活动最后,湘西水文中心第一党支部以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当地群众宣传防汛安全知识、现场解答水文水情服务,切实让主题党日活动贴近群众、贴近工作,有活力有效果,有党味、惠民利。宣传活动吸引了不少群众的驻足观看,赢得了群众的点赞和好评

“主题党日活动只有贴近群众才有活力,只有融入工作中才有鲜味”湘西水文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说道。下一步,湘西水文中心第一党支部将进一步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推进水文服务工作贴近群众、走进基层、融入实际,让主题党日活动接地气、有温度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湘西水文中心第一党支部:这场主题党日活动很走心-组织建设-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