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水利局:雷锋家乡学雷锋 文明实践我行动
作者:张明瑶 来源: 点击:158 发布时间:2024-04-01

近日,湘西州水利局积极开展“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暨“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系列主题活动,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

学雷锋文明实践,践行核心价值观,文明宣传在行动。3月5日为学雷锋纪念日,州水利局召开会议,学习贯彻落实《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安排部署学雷锋及文明实践相关工作,教导干部职工自觉遵纪守法,自觉遵守文明行为规范、抵制不文明行为,确保学雷锋志愿服务、文明实践精神贯彻到水利各项工作,助推水利高质量发展。以“三八”国际妇女节为契机,组织开展“花开文明家 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鼓励女干部们弘扬雷锋精神,陶冶情操,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中,展现巾帼风采。

学雷锋文明实践,关爱山川河流,节水护水在行动。州水利局联合州生态环境局等单位开展“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为主题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通过节水宣传进企业、进家庭、进学校、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六进”活动,向群众宣传节水知识、洪水灾害公众防御知识、妇女权益保障法、水土保持法律法规、平安建设条例等,分发“节约用水”相关宣传资料,呼吁群众“学习雷锋精神 共护美丽河湖”。

学雷锋文明实践,助力乡村振兴,水利利民在行动。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雷锋精神,助推乡村振兴,州水利局组织驻村队为696户村民免费发放红桃、赞皇大枣、秋月梨等果树种苗4500余株,鸡、鸭、鹅等家禽种苗15000余羽,展庭院经济,鼓励村民增强信心,切实把农场庭院“方寸地”变成“致富园”,让乡村振兴工作焕发“新活力”。

州水利局以“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文明实践活动为牵引,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广泛开展水利利民、科普宣传等,把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送到群众身边,不断宣传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湘西州水利局:雷锋家乡学雷锋 文明实践我行动-文明创建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