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清廉机关建设
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作者:州公安局 来源: 点击:350 发布时间:2024-03-14

3月11日,州公安局召开2024年全州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4年全州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燕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彭钰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2023年,全州公安机关在州委、州政府和省公安厅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警治警方针,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政治生态更加清明,队伍建设更加过硬,纪律作风更加严明,管理约束更加严格,正向激励更加有力,为推动全州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全州公安工作向现代化转型关键之年,必须坚持自我革命精神,以配合做好全州政法领域对口专项巡察为契机,不断提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铸造新时代过硬公安铁军。一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牢记“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坚持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推动全警持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要坚定不移推进纪律作风建设。健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制度体系,推动州县市“从严办”实体运行,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开展违规吃喝问题等专项整治,让严的基调持续保持。三要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锤炼党性、纯洁党性,加强基层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坚强战斗堡垒。四要坚定不移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加强重点领域监督机制改革和制度建设,织密不能腐的制度笼子,持续推进清廉公安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五要坚定不移扛起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主动扛牢扛实责任,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行,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严促执行,深化公安大监督格局,健全完善特邀监督员制度。

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杰主持。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智萍通报全州公安队伍风险排查情况,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委委员张兵就做好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局党委班子、驻局纪检监察组、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警种部门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清廉机关建设-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