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清廉机关建设
州纪委监委开展纪律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唐丽萍 来源:州纪委监委机关党委 点击:930 发布时间:2023-04-17

       “今天现场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实况,很直观、很震撼、很触动,让我深刻地感受到违法犯罪离我们并不遥远,也许只是一念之间;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在州纪委监委公开庭审案件的现场,旁听庭审的一名党员干部表示。

       4月7日上午,州纪委监委把纪律警示教育的课堂搬进古丈县法院,由湘西州纪委监委查办的米某某严重违纪违法案在古丈县法院公开审判。庭审现场现身说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发挥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让党员干部切身感受到法律的神圣与庄严,也为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抵制诱惑,严守做人做事的“底线”和“红线”。

       当天下午,60余名州纪委监委党员干部走进里耶秦简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文化教育。“我国古代很早就推行监察制度,为了确保官吏正确行使权力,除了在思想上重视官员道德教育,在法律上明确赏罚标准,同时还加强监督和考核力度……”活动现场,通过学一堂廉政知识、观一个廉政视频、听一场廉政讲解,体验一场沉浸式穿越之旅。“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广大党员干部从官吏设置、依法治吏、践行廉政等方面了解我国古代吏治文化,感受我国历史上优秀吏治廉政文化的熏陶。

       大家纷纷表示,一天的实地参观学习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加强廉洁自律。下一步,州纪委监委将以此为契机,结合周五集中学习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要求部署,丰富活动形式,创新活动载体,用好用活正反两面典型案例,提升党员干部法治意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纪委监委开展纪律警示教育活动-清廉机关建设-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