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清廉机关建设
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推进清廉共建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作者:谢丽辉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机关 点击:830 发布时间:2023-04-21

 

       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责任意识、自律意识,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4月18日,州人大常委会机关深入龙山里耶秦简廉政教育基地和花垣县十八洞村开展“推进清廉共建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上午,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深入湖南省纪委命名的廉政教育示范点——龙山里耶秦简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从展厅里的秦简中了解秦朝官吏的职位设置、日常考核、查案办案、公务接待等方面的情况,从中汲取到廉政建设的力量。在观影厅,参学人员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了解官德教育、管理考核、行政监察、践行廉政等情况。通过现场学习,全体党员干部亲身感受到了秦朝“以法治吏”思想,理清了现行的巡视制度、纪检监察制度与两千多年前的秦朝御史监察制度的历史渊源,大家在身临其境中零距离接受了秦朝廉政文化的熏陶与浸润,从而增强了勤政廉政意识。

       在十八洞村,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感受到——“精准扶贫”,就像一道亮光,照进了武陵山腹地这个曾一度贫穷落后的苗寨,如今的十八洞,苗寨整洁秀雅,民居修葺一新,游客从八方而来。从精准扶贫到乡村振兴,十八洞村的党员干部在践行清廉为民的实践中带领村民谱写出了时代新篇章。在十八洞村展览馆,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机关纪委书记向伟民带领机关干部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坚定信念,表明了对党的事业忠诚的决心,并用誓言来激励自己付诸助力乡村振兴的工作实践。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推进清廉共建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清廉机关建设-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