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湘西州气象局党建引领 书写春运大考优质答卷
作者:刘玥 杨爱琼 石燕清 来源:州气象局 点击:729 发布时间:2023-02-14

“近期雨日较多,预计2月14日州内高海拔地区局地有小雨夹雪,并伴有轻度道路结冰,请注意防范。”2月12日上午,一期新出炉的《春运气象服务专报》准时出现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春运工作群。

这是湘西州气象台针对天气形势变化和春运需要制作的第38期专题材料,也是气象服务党员先锋队践行初心使命、履行岗位职责的又一次体现。

湘西地处山区,地形复杂,桥梁隧道众多,雨雪冰冻天气下高海拔路段极易出现积雪及道路结冰,影响交通安全。守护山区春运安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气象部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春运开始前,湘西州气象局党组坚持党建引领,将春运安全工作作为全州气象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醒的重要内容。成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志科为组长,党组成员、分管业务副局长郑逢春为副组长的春运气象保障服务领导小组,上下联动组建全州“气象服务党员先锋队”,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让春运气象服务进一步提质增效。

1月14日晚至15日,湘西遭受春运以来的第一次寒潮雨雪冰冻天气过程,G65包茂高速吉茶路段的积雪持续十几个小时,地处高寒山区的矮寨大桥更是飘起鹅毛大雪,积雪最深达10厘米,最低气温-2℃。

“预计今晚雨雪会加大,要特别注意道路结冰对交通的影响!”雨雪来临前,矮寨管理所接到预报,提前在矮寨大桥桥边布置除雪设备,使用“多功能破冰车+铲雪车”组合的方式,对桥面积雪及时进行清除。

雨雪过程中,州气象局党员干部不分日夜坚守岗位,突出重点服务,保证对党委、政府领导的决策服务渠道24小时畅通,并为相关部门提供全程跟踪服务。湖南高速集团湘西分公司根据预报提前分析研判,在原有9个抗冰设备、物资储备点的基础上增设多个临时供应点,在易结冰重点路段新增了8台全新的撒布机、11台雪铲以及全新的“吹雪车”,第一时间展开除雪融冰工作,保障了交通通畅安全。

2023年春运已近尾声,面对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和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第一个春运,在先后3轮较强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来袭中,湘西州气象局党员干部始终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主动担当作为,用信念和汗水在春运大考中交出了一份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湘西州气象局党建引领 书写春运大考优质答卷-组织建设-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