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州直工委扎实推动“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作者:邹 菲 来源:州直工委 点击:961 发布时间:2022-11-14

       州直工委高度重视,采取有效办法、管用举措,扎实推动“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落地落实。

       迅速安排部署。根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把“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作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工作载体,全面抓好落实。一是迅速传达,10月26日州直工委班子会议专题研究,要求州直各级党组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工作要求,并第一时间将文件通知印发到所有州直副处级以上单位。二是重点提示,根据会议要求和文件通知精神,拟定《关于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的提示》,明确活动内容、重点措施、工作要求。三是经验分享,在工作群及时转发2020年10月2日在安徽先锋网“基层党建”栏目发布的《毫州:“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让组织生活走心走实走深》,以及各县市经验宣传信息10余篇,供州直各级党组织学习借鉴,营造浓厚氛围。

        带头抓好示范。按照有工作基础、有影响力、有现成典型、有工作亮点、有行业特色的原则,选择11个重点单位,要求结合11月份主题党日认真组织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严格落实工作要求、突出特色亮点、丰富形式内容,办点示范、以点带面、提质增效。同时州直工委结合周五集中学习,迅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有关活动事宜,于11月4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泸溪县武溪镇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在铁山河渡口边的“微党课”上,全体党员一起聆听邓小平“一张餐巾纸”的廉洁故事和刘邓大军过境泸溪的红色故事。

        特色亮点纷呈。州委办、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州政府办、州农业农村局、州委巡察办等单位通过“院坝小讲堂”,领导干部进村入户讲党课,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群众家。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一起赶场去学习”活动,以走村串寨上门送福袋的方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州政府办、州政府研究室到保靖县吕洞山镇夯吉村开展主题党日,合唱《脱贫宣言》、诵读《乡村振兴颂歌》、表彰30位村先进模范等,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感召身边人。州委宣传部系统纪检干部表演爱国主义红色剧本杀《兵临城下》,用红色故事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善作为、肯奉献的新时代好干部。州卫健委组织开展知识竞赛,收集群众微心愿,州人社局组织所属单位在吉首大学潕溪书院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活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州乡村振兴局在结对帮扶村开展帮扶孤寡老人活动,宣传反诈知识,当好环保志愿者。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直工委扎实推动“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组织建设-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