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州司法局:深入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作者:张雪莲 来源:州司法局 点击:918 发布时间:2022-11-14

   

           近日,为认真实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州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印道其来到乡村振兴帮扶村永顺县泥堤村,与泥堤村党员干部群众、驻村工作队员、局机关和湖南金垣律师事务所的志愿者们围坐在一起,在村民田大旺屋前的院坝里开展院坝小讲堂宣传实践活动,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一同唠家常、讲政策、谈变化、议前景,共谋乡村振兴致富路。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伴随着泥堤村村民自发组织的大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悠扬的旋律响起,院坝会拉开了帷幕。 

        院坝讲堂上,印道其与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等方面,详细宣讲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共同富裕、乡村振兴、社会文明、社会治理等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内容。印道其认真听取了村民的发言,时不时与村民们进行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欢笑声不断。 

       院坝讲堂上,湖南金垣律师事务所主任贺辉群还为村民上了一堂既实用又生动的普法课,结合农村易发的劳务、债务、婚姻家庭等纠纷,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共同债务、赠予等法律知识,“老师”讲得起劲,“学生们”也听得认真,还时不时提出问题,一言一语、一问一答,其乐融融。 

       “敲响三棒鼓,来到泽家镇,走进千家和万户,宣讲到你屋……”活动中,乾城公证处的四名干部身着土家族盛装,架起鼓、敲起锣,用生动且富有感染力的唱词,创新采用“三棒鼓”方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次日,结合清廉司法创建活动,州司法局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会上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严正家风》,通过以身边人身边事警示干部职工引以为戒,筑牢思想防线,提高拒腐防变的思想意识。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司法局:深入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组织建设-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