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委动态
奋发昂扬学精神 火热实践“志愿红”
作者:邓 超 黄 曦 来源:州直工委 点击:930 发布时间:2022-10-21

       盛世逢盛会,奋斗正当时。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在北京胜利开幕。在这重要的历史时刻,湘西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无不欢欣鼓舞。连日来,湘西州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通过党员志愿服务的方式,把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实践,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现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昂扬斗志迈向未来的精神风貌。

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热潮


       思想的力量穿越时空,真理的光芒照亮前路。党的二十大开幕后,州直各级党组织第一时间以党支部为单位,采取“三会一课”、周五学习、读书班、青年理论学习分享和党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组织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开展研讨、交流体会,呈现出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生动场景。州委办系统以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的形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和离退休老同志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带头掀起热潮。州委组织部、州委宣传部等系统纷纷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并联系实际谈认识、表态度。州直工委组织州直30个系统单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交流、谈体会。同时,举办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主题的第二期州直发展对象培训班。


       志愿服务不停歇,政治学习不放松。在社区、在卡口、在核酸检测点,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干部群众的目光汇聚在一起。州发改委、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州生态环境局等单位志愿者上门走访并向社区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州公安局等单位在卡点值守的志愿者,利用空闲时间用手机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州直各单位党员志愿者纷纷与社区干部一起通过电视、电脑、手机等多种途径收听收看开幕盛况,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上门入户宣传报告精神,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团结一致,战胜困难的信心更坚定、斗志更昂扬、干劲更充足。

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州委有号召,党组织有响应,党员有行动。10月13日,州直工委、州总工会、团州委、州妇联迅速组织动员州直各级党团组织、工会、妇委会和广大党员团员干部、工会会员主动亮身份、领任务、作表率,不到2小时,来自160个州直单位的1120名党员志愿者火速集结完毕,州委组织部、州委宣传部、州工信局、州税务局、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申请担任领队,奔赴吉首市的35个社区、10个城区核酸检测点、9个高速路口及车站卡点和7个重点行业领域服务点,用实际行动为州府吉首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机关广大党员志愿者成为抗击疫情的硬核力量。州委办、州直工委等单位志愿者第一时间奔赴社区,协助社区深入居民住户开展排查、走访沿街商铺宣传防疫知识。州人大机关、州农业农村局、州住建局等单位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涉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管理,帮助配送生活物资。州政府办、州纪委州监委、州委统战部、州水利局等单位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点,引导群众有序排队检测和登记信息。州委政法委、州交通运输局、州应急管理局、州人社局、州民政局等单位志愿者值守卡点,提醒过往群众戴好口罩、出示“三码”。州商务局、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志愿者深入城区各大市场和超市,引导群众理性采购,维护市场稳定……面对疫情防控这场大战大考,州直各单位党员志愿者主动把工作岗位挪到了抗疫一线、挪到了人民群众当中,有的变身网格员,每天逐门逐户“敲门”,及时为群众答疑解惑、安抚情绪;有的冒着烈日奔走在各门店场所和卡口,以每天行走万步来丈量初心使命;有的面对每天数千人的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即使喉咙嘶哑,也始终坚持同基层一线干部群众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尽管场景不同,对象不同,方式不同,但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用同样的忠诚履职尽责,一簇簇“党旗红”守护州府吉首满城“健康绿”。

党徽在森林防灭火最前沿熠熠生辉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州直党员干部的身影,哪里最吃紧,哪里就有州直党员干部的担当。州直机关党员志愿者把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重要实践,协助社区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引导群众增强森林防灭火意识和法治观念,推动森林防灭火人人参与、群防群治,有效提升森林火灾防控能力。

 

       严防森林火险,守住绿水青山。州政协机关、州科技局等单位志愿者巡山护林,清理林区杂草和易燃物,排查安全隐患,让森林火灾防患于未“燃”。州财政局、州审计局等单位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森林防火标语等方式,对社区过往群众进行叮嘱和劝导。州行政审批服务局志愿者发现湾溪社区森林火情,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扑灭明火、控制火情,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深得社区群众好评。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州直各单位党员志愿者逆向而行、迎难而上,在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第一线,彰显了机关党员干部的忠诚奉献和使命担当。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奋发昂扬学精神 火热实践“志愿红”-工委动态-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