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州直机关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暨党建示范点建设现场推进会议现场观摩单位典型材料(二)
——强基固本筑堡垒 党旗高扬风帆劲
作者:省湘西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 来源:省湘西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 点击:773 发布时间:2022-06-30

    湘西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第一党支部“四强”党支部建设为抓手围绕“实”“带”“活”“融”四字扎实推进先进党支部的创建工作水文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一、紧抓一个“实”字,显支部政治功能

    通过支部组织生活、上党课、主题党日教育引导支部党员深化政治意识、落实政治要求、强化党性教育。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引导党员干部强化水文工作政治属性认识,主动担当作为。

    二、突出一个“带”字,提升支部政治凝聚

支部班子强化“带”的作用,做好“传帮带”。组建“党员+青年干部”成长联合体,在水文业务工作中党员带着青年干部一起学、一起干,进一步激发青年干部入党热情,目前,7名青年干部积极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三、围绕一个“活”字,丰富支部党活动

    用活学习载体。围绕“思想大解放 机关走在前”活动,立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开设“青年讲堂”、举办专题讲座、互动研讨,引导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通过“我的入党故事”分享、红色基地现场教育、观影红色教育片,丰富党史学习内涵,提升教育实效讲活“微党课”。创新推出普通党员我来党课”活动,变“一人讲、众人听”为“人人讲、大家议”,形成“学习研讨—互学互评—自我教育”的良好机制激活“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新模式。结合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到社区帮扶村开展赠书送、政策宣讲、义务劳动等志愿服务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主题党日更“有滋味”,让志愿服务更“有温度”。

    四、注重一个“”字,推动支部工作见行见效

    在管好意识形态上见实效。坚持正面引导,注重网络监管,积极开展国家安全、保密法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宣教活动,开展“以案促改、以案为鉴”专题组织生活会,约束党员干部不碰“底线”、不越“红线”,筑牢反腐思想“防线”,以身作则做表率。

    防汛抗旱减灾中见实效。汛情所至,党旗所指,心之所向。在防汛抗灾战场上,党员先锋队闻“汛”而动、向“水”而行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防汛抗灾中最强音。在今年“6.3”超保证、超警戒洪水面前,中心准确及时的洪水预报为全州防汛指挥抢险调度、群众安全转移赢得宝贵时间,得到了州委、州政府的肯定和群众的点赞。

    在深化水文服务上见实效。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主动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亮业绩,推动党员在河长制、最严格水资源管理等工作中带头攻坚克难,全方面服务湘西经济社会发展。

    在疫情防控中见实效。党旗飘扬、战疫有我支部党员主动请缨,志愿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到入户摸排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成为社区疫情防控最“坚实”的力量。

    在力乡村振兴中见实效支部14名党员与泸溪县潭溪镇小坡流村村民结对帮扶。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采取切实有效的支持措施,用心用力用情为乡村振兴赋能增色。

    旗帜凝聚力量,誓言坚定担当。支部切实筑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把忠诚写在旗上、融进血脉里、落到行动中,守江河,战洪峰保安澜,始终不忘入党初心,永葆忠诚本色,在水文事业中书写建功立业的担当,在平凡的岗位绘就凯歌以行的壮阔。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直机关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暨党建示范点建设现场推进会议现场观摩单位典型材料(二)-组织建设-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