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州直机关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暨党建示范点建设现场推进会议现场观摩单位典型材料(三)
——坚持党建引领 助推养殖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州畜牧水产事务中心 来源:州畜牧水产事务中心 点击:842 发布时间:2022-06-30

    近年来,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州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党委按照“强党建、优服务、促发展”的思路,围绕产业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我州养殖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先后荣获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三等奖、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湖南省农业丰收二等奖等科技奖项;被授予湖南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州级文明标兵单位、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是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州直示范点。中心多同志被授予全国优秀科技特派员、全国百名最美渔技员、“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州最美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一、坚持党建引领强队伍


    中心党委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本领,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作表率。坚持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严格按照中心组的“六个环节”开展学习,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二是党员干部集中学成常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周五学习制度。通过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党课、周五学习、读书班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法规和科学文化知识,坚定理想信念。三是借助媒体灵活学成习惯。利用学习强国、红星云、青年湖南、网络学院等学习平台,打造线上“指尖课堂”,实现随时随地学。四是邀请专家辅导学促提升。坚持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培训什么的原则,通过开设专题讲座、邀请专家进行专题辅导,弥补党员干部知识上的短缺,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能力。五是现场体验学有感悟。组织党员干部到茨岩塘、十八洞、塔卧、菖蒲塘、矮寨大桥等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提升党性修养。

二、坚持党建引领增活力

    中心党委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一是主题党日不断创新思路模式。深入开展了“一起赶场学党史”、“不误农时助春耕”、“助农插秧”、“敲门行动”、“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湘西”系列主题党日,让活动既有“意义”,又有“意思”,让党员受教育有课堂、起作用有舞台。二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如火如荼。聚焦破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组织开展“送养殖科技下乡”、“群众微心愿、党员帮你圆”、“关爱留守儿童”等系列活动,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三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如火燎原。按照“五个一”流程举办道德讲堂开展禁毒宣传、文明餐桌、文明交通、文明旅游、义务献血、三关爱等各类“讲文明、树新风”活动60余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得到充分践行弘扬。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意识入心入髓。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新时代民族工作主线,组织开展道德讲堂进乡村、民族文化进机关、志愿服务进农家、党建理论进基层等活动30余次

三、坚持党建引领促产业


中心党委坚持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考评。一是凝聚人才助力乡村振兴深入民心。中心党委充分发挥专业部门技术优势,选派17名业务能力强的技术骨干担任“科技特派员”和“三区人才”,为乡村振兴培养了一批“土专家”“田秀才”。今年以来,组织开展科技下乡和技术培训210场次,培训群众7300多人次,服务群众超过一万人次,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二是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成效显著。全州按照“优供给、强安全、保生态”的总体要求,积极推进产业融合发展、绿色发展,确保了畜禽水产品有效供给和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先后引进佳和、唐人神、正邦、双胞胎、百宜、东方希望等大型养殖龙头企业,建成万头以上猪场16个,创建部、省级畜禽标准化示范场12个,“湘西黄牛”、“湘西黑猪”获得国家地理标志商标。全州大力推广稻田综合种养,建立高标准稻田养殖示范基地34个,发展稻田养鱼15.7万亩,年产生经济效益过亿元。三是筑牢安全防线措施有力。全州加大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小反刍兽疫、布病等重大动物疫病及重点人畜共患病日常监测、检测和排查力度,组织开展春、秋季重大动物疫病免疫和效果评估。2022年春防评估综合成绩居全省第二,官方兽医实验室检测水平对比全省第一,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合格率全省第一,充分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直机关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暨党建示范点建设现场推进会议现场观摩单位典型材料(三)-组织建设-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