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州直机关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暨党建示范点建设现场推进会议现场观摩单位典型材料(一)
——坚持党校姓党 突出主责主业 建设富有湘西特色的全省乃至全国一流州级党校
作者:州委党校 来源:州委党校 点击:2846 发布时间:2022-06-30

    近年来,州委党校(州行政学院、州社会主义学院)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党建引领,坚持党校姓党,坚持“政治立校、创新强校、开放活校、从严治校”办学理念,以支部“五化”建设为抓手,坚持“服务中心、建设队伍”,坚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努力推进机关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党校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2021年,我校党建述职获“好”评,荣获湖南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科研工作先进单位、州文明标兵单位、州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单位、州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州安全和消防工作先进单位、州绩效考核“一类单位”。2022我校党建以创建省文明单位、州直机关基层党建示范点为契机,以规范机关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党员干部职工队伍素质能力为重点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为推动党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

、领导高度重视,责任落实到位。在第一次校委会上,对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全年党建工作的目标和任务,真正把党建成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责任到人,构建起了上下同心、齐抓党建的良好运行机制。3月初制定下发《州委党校(州行政学院、州社会主义学院)2022年度机关党建工作计划》和《州委党校(州行政学院、州社会主义学院)创建州直机关党建示范点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职责和要求。根据人事变动与分工调整,及时对校(院)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以及支部班子进行调整,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严抓党风廉政建设,成立了机关纪委,落实纪委成员的岗位津贴,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党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个环节,纳入主体班教学内容。

二、注重政治建设,突出政治教育。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加强对党忠诚教育,做到“四个服从”;认真开展集中缴纳党费、过“政治生日”等,提高党员参与率,突出思想政治教育和党性锻炼。利用中心组学习、周五学习、读书班、支部学习、干部在线学习、学习强国等,将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等内容作为重点学习内容。截至目前,共开展中心组学习4次,周五学习8次。

三、发挥党建引领,激发内生动力。认真开展“思想大解放 机关走在前”、“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湘西”等主题党日,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3月28日,组织各支部深入校内宿舍院落、学员宿舍楼开展“敲门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4月8日,前往古丈县坪坝镇开展“不误农时不误春 积极行动助采茶”主题党日,增强党校志愿服务群众的时效性和精准性。先后4次深入乡村振兴联系村开展党建“1+1”促乡村振兴工作,成立油茶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完成便民桥修建。积极参与吉首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卫生城市”工作,5月30日,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集中学习《吉首市文明公约》

四、提升党建标准,规范资料整理。规范组织换届、党费收缴、发展党员、党员管理、组织生活等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等制度,健全党员培训、党费收缴、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相关工作台账,制作党员公开承诺、党务公开等相关标牌,完善党员活动室设施设备。

五、强化阵地建设,营造浓厚氛围。以党校建校70周年为契机,着力打造以“红色学府、党性熔炉”为主题的校园文化,目前在1号学员宿舍楼绿化带处统一设置宣传橱窗,充分利用教学楼一楼至四楼楼梯墙壁空间,开设党建文化宣传长廊,让昔日的“空白墙”变成了“党建墙”,成为了支部党建的新窗口、宣传党建知识的新载体、教育党员干部的新阵地。同时,积极建设党建书屋,打造了党员活动场所。

六、强化作风建设,树立良好形象。一是规范学员管理,成立了学风督察组和作风督组,对1个月以上的主体班次实行一周一通报,对1个月以下的班次实行一天一通报。二是利用中心组学习、周五学习、廉政党课、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对全校教职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直机关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暨党建示范点建设现场推进会议现场观摩单位典型材料(一)-组织建设-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