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突出政治引领 发挥组织优势 唱响湘西税务为民服务最强音
作者:州税务局党委 来源:州税务局党 点击:1434 发布时间:2022-04-19

           2021年,州税务局党委紧紧围绕“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的总体目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四突出四着力”把党建成果切实转化为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实践效果,有效促进了党建工作与税收业务的深度融合。去年,实现税费收入119.2亿元,为市场主体减税降费6.2亿元,90%以上涉税业务实现网上办理。

        一、突出以身作则,着力种好“责任田”。开展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和对党忠诚教育,以提升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目标,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16次,组织全州税务系统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开展专题研讨6次,组织全州税务系统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州党代会精神,以上率下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履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压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开展党建调研4次,解决党建问题6个,统筹3个阶段、8项学习重点和14项主要措施,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二、突出规范提升,着力推进“标准化”。制定《党建工作要点》,按月发布党支部责任清单,严格规范“三会一课”、服务管理、组织生活会等;进一步完善“机关支部联基层”工作机制,依托“税务党建”云平台,数字化管理党支部及党员,深化了“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建设;开展比学习争标兵、比服务争先锋、比业绩争先进的“三比三争”活动,推介并宣传全省税务系统唯一“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夏远略,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三、突出民心所向,着力优化“服务力”。一是办税缴费服务,突出一个“优”字。扎实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聚焦解决堵点难点痛点问题,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实现“一件事一次办”,2021年为全州7601户新办企业在1个工作日内办好开办流程,为2334户企业提供开办、注销免办或即办服务。下调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内参酒消费税最低计税价格10.5%,两年共减轻企业消费税负担4100万元,为企业发展增添动能。局党员先锋队联合州人社、医保部门开展“百日行动”, 截止今年2月,全州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税务征收人数达226.57万人,比上年增加9万人,医疗保险覆盖率达104.83%,位列全省第一。二是乡村振兴服务,突出一个“实”字。通过立足乡村自身资源,大力推动农村生态与农产品、文化、旅游等融合发展,构筑乡村产业“新高地”。投入4万余元改造村级公共厕所,开展“金秋助学”,为留守儿童及困难大学生提供资助3.8万元等。截至目前,全州系统共投入乡村振兴资金450余万元,办理实事1293件,惠及困难群众11800多名,共为联点村联系提供就业岗位441个,申报项目53个,争取各类项目资金达2980万元;建立易返贫致贫人口快速发现和响应机制,更新相应数据台账,实行动态管理。三是抗疫志愿服务,突出一个“暖”字。积极组建“党团员抗疫志愿服务队”,在我州几次疫情严峻形式下,奔赴第一线,主动参与群众的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中,参与到社区的人员排查、道路排查,参与到防疫知识普及、紧缺物资采购等志愿服务,走进吉首高铁站,开展旅客引导、行李过机检查、提醒防疫举措等暖心服务中。

       四、突出治党从严,着力筑牢“防火墙”。制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及任务清单,落实9个方面64项具体任务,进一步促进“两个责任”同向发力、全通融合,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认真开展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为鉴,切实增强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自觉做到绝不踩“底线”、绝不越“红线”、绝不碰“高压线”。我局在全省税务系统纪检重点课题成果展示暨评审会上获一等奖。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重点与全面统筹兼顾,坚持纵合与横通同频共振,坚持严管与厚爱协调并进,抓机关带系统、抓党建促业务、抓教育铸铁军,继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激发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突出政治引领 发挥组织优势 唱响湘西税务为民服务最强音-组织建设-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