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聚焦突出问题 推动整改走深走实
作者:邹 菲 来源:州直工委 点击:1108 发布时间:2022-04-20

       针对党建述职评议中发现的“两张皮”“吃老本”“上热中温下冷”等问题,州直工委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突出研究部署、狠抓落实、跟踪问效等关键环节,确保问题改出高度,改出特色和亮点。

        统筹谋划,跑好“第一棒”。坚持将问题整改与年度工作谋划深度融合,从顶层设计上实现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推进、一起考核。继续组织州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系统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基层党支部书记“三级书记”讲政治党课,提升党组织书记政治站位,强化“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责任意识,从根源上解决谋划业务工作多、思考党建工作少的问题。开展“思想大解放 机关走在前”主题党日,以“六大行动”深入查找制约湘西州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堵点和实际问题,探索创新工作机制,出台有力举措,以思想大解放推动思维大转变、引领行动大突围、实现事业大发展,着力解决党建工作因循守旧、改革创新不够等问题。选优配强专职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和支部班子,组织党务干部到国内知名高校参加培训,鼓励支持分系统开展党员干部培训,把党务干部培养成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同时制作《机关党建实务手册》,下发至各级党组织,进一步规范完善工作,着力解决“本领恐慌”和能力不足等问题。

       上下联动,拧成“一股绳”。落实党组(党委)以上率下、机关带系统、“关键少数”带“绝大多数”的党建工作责任,坚持“系统抓,抓系统”,牢牢牵住党建责任制“牛鼻子”,切实发挥系统领导作用。州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及时研究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清单,由系统单位严格把关、督促落实、定期跟进;将系统所属单位整改落实情况与系统牵头单位整改落实情况挂钩,倒逼系统牵头单位党组(党委)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州直工委组织开展实地调研,全面了解掌握问题整改情况,推动系统机关党委进一步整改落实,督促党组(党委)书记扛牢机关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党支部书记聚焦主责主业,形成工作合力。

       守正创新,谱写“新篇章”。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以推动乡村振兴、全域文明创建、疫情防控、“三年”活动等中心工作为试金石,检验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重点工作和急难险重任务中迎难而上、创先争优,让党旗高高飘扬、党徽闪闪发光。以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为载体,积极探索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同向同行、同频共振有效途径,着力打造“一支部一品牌”,高要求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力争3年内建设200个以上“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党支部。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抓手,组织年轻党员干部开展理论学习大分享和“百名机关年轻党员干部忠诚教育”大培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推动干部从“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从“要我做”向“我要做”转变,从按部就班向出色出彩转变,当好“第一方阵”,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湘西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聚焦突出问题 推动整改走深走实-组织建设-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