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军干所:为摔伤军休干部送温暖
作者:龙施雨 陈治 来源:州军干所 点击:3142 发布时间:2021-11-13

         11月4日,细雨绵绵,空气中透着寒意,湘西州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党支部书记、所长田岩送,党支部副书记、副所长周晓英一行到摔伤军休干部麻正国家中走访慰问送温暖。
         上月,年过古稀的麻正国因在家摔伤住院治疗,但由于疫情防控要求,不能进入医院探望,该所在向家属和医院了解到情况后,着手开展服务工作,在帮助对接好报销事项的同时,按规定兑付了军队退休干部住院应该享受的相关补助。
         “你的老朋友们都挂念你,但他们也上了年纪,过来不方便,你有什么困难跟我们讲,现在什么都不要操心,要做的就是保重身体,争取早点好起来,也去所里看看他们。”在麻正国家中,田岩送递上了慰问金,并转达了全体工作人员和军休老同志的亲切慰问。
        “谢谢你们来看我!”受身体状况影响,麻正国虽然说话吃力,经常是一个字一个字讲,才能把话讲清楚,但看到一行人的到来十分高兴,热情地和大家交流。
用心服务军休干部,尽心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这是该所进一步提高服务军休干部质量、践行“学党史、办实事、开新局”的一个缩影。每有军休干部生病住院,该所都会主动上门慰问,安抚老同志情绪,帮助兑现政策、补助,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减轻负担,把关爱切切实实送到老干部心坎上。
        近年来,该所还建立了工作人员与军休干部一对一帮扶等关心关爱军休干部的相关制度,工作人员每月至少要走访一次军休干部,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其思想、生活、身体状况。每月组织军休干部集中学习党的新思想、新精神、新政策,每逢“七大节”及重阳节,都会开展丰富多彩的军休同乐活动,帮助老年人与时俱进的同时,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切实打通了关心关爱军休干部的最后一公里。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军干所:为摔伤军休干部送温暖-文明创建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