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和社区志愿服务
湘西州卫监局到草果村开展乡村振兴帮扶结对暨入户走访调研活动
作者:陈晓莉 来源:州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点击:2155 发布时间:2021-11-05

         10月26日,湘西州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26名党员干部在该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李拥平的带领下,来到乡村振兴联系村---龙山县洗车河镇草果村开展结对帮扶暨入户走访慰问调研活动。
按照结对监测帮扶有关要求,湘西州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进行走访调查和政策宣传,“因人因户施策,分层分类帮扶”。重点是通过开展“六看六查”和“四治三种一创”等行动,协助村支两委抓好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
         “现在家里有几口人?”“有孩子在上学吗?”“用水方不方便,安不安全?”“今年都种了哪些庄稼,收成怎么样”“家里人身体都还好吧,有没有住过院的?”……每名帮扶干部每入一户都与结对户及其家人亲切交谈,察看他们的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用电保障、厨房卧室、环境卫生、家风文明,查基本信息、存折流水、家庭收入、教育保障、医疗保障、残疾对象。大家看得全面、查得认真、问得仔细。 
         据了解,此次结对帮扶共涉及监测对象户32户118人,该局明确了32名干部为帮扶责任人,要求从10月起,每月开展结对帮扶监测不少于1次。该村已消除风险的监测对象户和稳定脱贫户,由驻村工作队员、乡镇包村干部和村干部作为结对监测联系人,定期开展走访联系。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湘西州卫监局到草果村开展乡村振兴帮扶结对暨入户走访调研活动-乡村振兴和社区志愿服务-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