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湘西州军干所:九旬离休军干缴纳万元特殊党费
作者:龙施雨 来源:州军干所 点击:2487 发布时间:2021-10-24

九旬离休军干印道汉向党组织缴纳1万元特殊党费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幸福的离休生活,请党组织务必收下我的一点心意。”10月18日,湘西州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年满90岁高龄的离休军干印道汉,捧着厚厚一沓1万元特殊党费交到该所党支部组织委员、副所长田秀琴手中。
         印道汉,湖南溆浦人,1931年出生,1949年入伍,入伍后随部队剿匪,足迹遍布雪峰山脉沿线辰溪、沅陵等多地,1954年因表现优秀,经党组织批准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1963年在保靖县武装部工作期间荣立三等功,后又在龙山县武装部、吉首军分区等多个岗位上为党和军队工作,1987年离休,2002年被安置到湘西州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离休休养。
         “父亲生活十分节俭,却热衷公益事业,经常把攒下的钱捐给需要帮助的人,他还经常教导我们,一定要感党恩、跟党走、爱祖国,多为党和国家做些有益的事。”其子印宏介绍,今年8月底份,印道汉刚刚给贫困大学生捐助了1千元。 “平时他捐款捐物、缴纳特殊党费,我都很支持,党组织培养了我们,为党组织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也应该的。”印道汉的妻子杨秀雪是湘西州审计局退休干部,生活中精打细算的她,在党和群众需要的时候却从不吝啬。
         印道汉的老有所为不只是捐钱捐物。该所党支部书记、所长田岩送介绍,印道汉还曾担任该支部的群工委员,协助支部开展工作,经常结合自身经历给年轻人讲党史故事等等,所里的年轻人和院里的小孩子见到他都觉得很亲切,大老远看到就‘印爷爷、印爷爷’的喊个不停。 “所里将党的温暖给了我,我将这份温暖传递出去,大家都温暖了。”印道汉缴纳这1万元特殊党费前,该所正在陆续为包括其在内的3位90岁以上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办理老年补贴。
          传递党的温暖、落实“两个待遇”,实现“六个老有”是该所坚持做细做实军休服务管理工作的缩影。该所在保障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政治待遇、生活待遇的同时,坚持为军队离休退休干部订阅党报党刊,组织他们参加政治理论学习,参加有益身心的文体活动,鼓励引导军休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离军不离党是成为所全体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晚年生活的真实写照。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湘西州军干所:九旬离休军干缴纳万元特殊党费-组织建设-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