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理论武装
州审计局四措并举贯彻落实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龙庭吉 来源:州审计局 点击:1102 发布时间:2021-10-19

          近日,湘西州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专题学习州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一是深入开展学习宣传 州审计局党组要求各支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层层传达到位,人人入脑入心;要求各支部迅速建立健全学习宣传贯彻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工作快速反应机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在全局范围内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求各支部把学习贯彻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同履行审计职责紧密结合,做到知行合一 ,结合职能定位,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及时跟进明确重点。州审计局党组明确,未来五年,必须紧紧围绕“三区两地”发展定位和“五个湘西”主攻方向,把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作为审计监督的重要内容,坚决落实州委州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全州发展大局谋划好审计项目,谋大事、议大事、抓大事,把审计资源配置到事关全局发展的审计项目中来。切实做好审计建议文章,善于发现新发展理念下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分析机制体制存在的薄弱环节,不断提高审计建议质量,促进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是着力狠抓主责主业。州审计局党组要求全局党员干部必须深刻领会州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岗位实际,抓好职责落实。一要扎实开展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扎实开展好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重点关注重大战略实施、重要改革深化、重大项目推进、重点资金保障、政策措施配套衔接等事项,揭示和发现重大政策推进落实不及时、不到位、措施办法不适应、不管用等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建议并督促整改,促进政令畅通并发挥实效。二要深入开展财政管理审计工作。牢牢把握经济监督这个定位,充分发挥好审计财政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效益审计这一看家本领和独特优势,扎实开展好地方财政收入完成、州本级年度预算执行审计、预算绩效管理审计等审计工作,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促进财政资金使用安全高效。 三要持续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及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强化干部管理监督,围绕领导干部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重点关注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经济方针政策、重大决策部署,本地区本部门重要发展规划和政策制定落实、执行及效果,重大经济事项决策、执行及效果,财政财务管理和经济风险防范、民生保障和改善、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遵守廉洁从政规定等情况,促进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廉洁用权。四要有序推进重点项目跟踪审计。要有针对性地对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重大项目进行跟踪审计,重点关注投资控制、招标投标、征地拆迁、设备材料采购、工程质量管理、造价真实合理性等,同时对工程的效益和作用作出总体分析评价,促进重大投资项目资金使用安全、项目建设质量,提高投资效益。五要全力开展乡村振兴审计。围绕三产融合发展、建设美丽家园、促进共同富裕等系列项目推进及财政资金使用情况,开展好乡村振兴等相关审计工作。

           四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州审计局党组要求全局党员干部必须认真领会州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建设现代化新湘西提供坚强保障”的精神要求,明确提出要持之以恒从严管理审计干部队伍,始终把廉洁从审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和“高压线”,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规定和各项审计纪律,努力打造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审计干部队伍。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审计局四措并举贯彻落实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理论武装-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